>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定增频破发 工银瑞信公募被套

2012年12月07日0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11月定增频破发 工银瑞信公募被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12月1日工银瑞信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工银核心价值股票动用了8000多万的资金,认购鲁丰股份(002379,收盘价9.25元)非公开发行股票。截至昨日,鲁丰股份收9.25元,相比定增价10.14元,工银核心价值的资金已经被套。

  事实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行情的持续低迷,近期虽有不少基金公司参与了上市公司的定增项目,但参与其中的大多是集合或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或者专户,而动用公募基金资金进行投资的几乎没有。

  工银核心浮亏700万

  12月1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核心价值股票发布公告称参加了鲁丰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截至11月29日,工银核心价值基金持有鲁丰股份800万股,动用资金8112万元,目前账面价值为7728万元,总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1.12%,账面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07%,锁定期为12个月。

  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6日,基金公司参与定增项目的产品多为集合或单一资金信托计划,而动用公募基金产品资金进行定增的,并不多见。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则是工银瑞信旗下的一只股票型的基金产品。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工银核心价值股票的增长率为-9.67%,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在后1/2。

  而在今年如此低迷的市场情况下,股票型基金的业绩也是赚少赔多,工银核心价值是否已经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工银瑞信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动用公募基金产品资金还是集合或单一资金信托计划,都是因为看好才去认购的,没有说一定要用什么样的资金去投资。

  然而,截至12月6日,鲁丰股份的股价为9.25元,相比增发价10.14元,工银核心价值在该股上的浮亏已经达到712万元。

  对此公司内部人士还称,公司参与增发都有严格的流程,主要还是考虑到公司长远投资价值,短期内的下跌对长期的走势不构成大的影响。

  不过业内人士坦言,增发价与市价接近,通过市价买入还不用考虑12个月的锁定期。

  基金11月参与增发浮亏多

  事实上,11月以来,有11家基金公司参与增发配售,分别是工银瑞信、海富通、华安、华夏、汇添富、泰达宏利、兴业全球、英大和中邮创业基金等。

  具体来看,除了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参与的多为集合或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比如华夏基金公司-民生-大业信托-大有能源信托计划、汇添富基金公司-工行-五矿信托-金牛1号计划和华安基金公司-兴业-中海信托-大有能源计划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华安基金、泰达宏利两次获配外,其余基金公司均获配一次。

  11月9日,大有能源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告显示,华安基金斥资4.17亿元认购2000万股并最终获配,定增价为20.84元。截至昨日,该股收盘价17.46元,华安基金在大有能源上的浮亏已经超过6000万。

  另外,联创光电12月4日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报告显示,华安基金于11月23日斥资1.38亿元认购2200万股并最终获配,定增价6.29元。截至昨日,该股收盘价为6.19元,华安基金此次同样面临浮亏。

  根据记者统计,11月以来公告定向增发的个股中,基金参与的6只均跌破增发价。除大有能源、联创光电和鲁丰股份外,浙江震元出现小幅浮亏,截至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2.18元,增发价12.70元。江西水泥则是唯一一只上涨的股票。

  昨日,水泥建材板块整体上涨6.76%,江西水泥最近也是大幅上涨,12月4日至6日,三天时间,该股上涨了12.4%。泰达宏利获配300万,动用资金3090万元,江西水泥的增发价是10.30元,截至昨日收盘,江西水泥11.33元,泰达宏利目前在该股上浮盈300多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