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部加码城镇化建设 四川明年投资破2万亿

2012年12月07日01:3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西部加码城镇化建设 四川明年投资破2万亿]
  四川

  投资总量有望在2013年突破2万亿元

  重庆

  到2015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9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5%,基本实现全域城市化

  云南

  进一步加大省级财政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今年省财政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铁路建设,明年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

  甘肃

  将投资重点锁定电力等领域。2013年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共计94项,总投资约18亿元。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衡道庆

  近期高层多次强调城镇化对拉动内需增长的重要意义,西部地区投资热情也在升温。日前,四川、甘肃、云南等地纷纷公布一批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重点项目。业内人士认为,西部地区目前城镇化水平平均不到40%,与全国超过51%的平均水平差距较大。这也意味着,西部地区发展城镇化有更大潜力。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5日主持专题会,就明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行研究。会议指出,根据目前各市、州上报的明年重点项目准备情况,预计四川全省投资还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投资总量有望在2013年突破2万亿元,继2009年突破1万亿元之后再上大台阶。

  重庆市沙坪坝区日前发布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提出努力打造极具沙坪坝特色的“两带两中心五片区”空间格局,实现东部城区经济发达、中部山脉生态环保、西部新城低碳现代、西部村镇特色鲜明,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9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5%,基本实现全域城市化。

  部分西部省份也将重点转向了公路等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云南省日前提出,进一步加大省级财政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今年省财政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铁路建设,明年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加大工作经费投入,今年,云南省发改委在省预算内安排6500万元专项用于铁路建设征地拆迁贷款贴息、工作等经费补助,从明年起每年安排1亿元;云南省各级政府规定的、与铁路建设相关的收费项目一律予以免收。

  甘肃省则将投资重点锁定电力等领域。甘肃提出,2013年,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共计94项,总投资约18亿元。

  专家认为,截至2011年末,我国城镇化率达51.27%,而西部省份城镇化率平均不到40%,明显偏低。在城镇化率排名中,多数西部省份排在10名之外。差距就意味着潜力。随着未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东、中、西部城镇化速度将表现出差异,西部地区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