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龙汽车叫冤问题出租车 行业隐藏利益链条

2012年12月07日02:3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神龙汽车叫冤问题出租车 行业隐藏利益链条]
  在本月初被央视曝光的“武汉问题出租车”事件再次发酵,《证券日报》了解到,在武汉市政府承诺将免费维修问题出租车外,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也已介入调查。

  不过作为问题出租车的生产方神龙汽车公司(问题出租车为新爱丽舍,是其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车型)却在喊冤。该公司某高管在日前对《证券日报》表示,我们只是按合同办事,车型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不过有顾虑的出租司机,目前可到武汉的各特约经销店进行车辆免费检测,查找安全隐患,并可获得及时免费维修。

  据央视报道,武汉市爱丽舍出租车缺少ABS(自动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安全系统导致出现刹车距离长、经常刹不住车的情况。

  而出租版车型在国内减配已是该行业不成文的规定,对于6、7万的车,为什么出租司机交缴纳12万元。武汉市交委主任彭俊对媒体解释称,这里还包含承包费(即份子钱)。出租企业是直接向神龙公司购买,完全是买卖双方的市场行为。

  但有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这其中却隐藏了行业的“潜规则”。该人士称,目前出租车采购均由政府交通管理部门掌管,在采购中尽量压低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车辆配置当然会因此缩水,而在之后又可能以不同程度的高价售予出租公司,甚至是个体出租户,以赚取差价。

  “这不仅存在于武汉,全国各地出租行业均有此现象,而作为本地汽车企业,不出事或不被曝光则已,一旦事发,被"黑锅"的总是企业。”

  同时相关标准空白也导致了这种现象发生。据了解,目前我国《安全技术条件》对于机动车制动系统,仅要求“机动车应设置足以使其减速、停车和驻车的制动系统或装置,且行车制动控制装置与驻车制动的控制装置相互独立”,但对制动系统需要标配的装置并没有做出清晰的规定。

  “也就是说ABS和EBD等安全配置不装,也符合国家标准。在低售价的影响下,企业当然能减就减。”上述知情人士坦言。

  不过出租版爱丽舍仍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相关规定,即乘用车制动初速度在50公里时速的情况下,空驶的刹车距离不大于19米,满载的刹车距离不大于20米,而据报道,出租版爱丽舍在56公里时速下,刹车距离达22米。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