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陷纠纷遭抛售 闰土股份大股东增持维稳

2012年12月07日08:55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雯

  近日陷入诉讼纠纷的闰土股份(002440.SZ)又遭遇机构的抛售,股价陷入低迷。在此时刻,大股东急忙“出手救市”,期望通过增持以维稳市场。

  公司12月6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阮加根将根据市场情况, 拟在未来6个月内(2012年12月6日起算),以自己名义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并承诺拟增持量不少于100万股(含本数)。

  截至本次公告前,阮加根持有公司股份1.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18%。

  阮加根此次增持正值闰土股份陷入与同为“分散染料制造商”龙头的浙江龙盛(600352.SH)的诉讼纠纷之时。根据浙江龙盛11月29日公告,闰土股份自2003年以来一直未经浙江龙盛的授权许可,擅自制造和销售、许诺销售涉嫌侵权染料制品。浙江龙盛要求闰土股份停止生产、销售相关染料产品,并索赔1亿元。

  对于此事,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并不会过于影响闰土股份。浙商证券就于12月2日发布研报表示,从闰土股份的主营来看,中报显示73%是染料,其中活性染料又占约3成,因此分散染料占营收的比重约为50%,而据浙江龙盛公告,案涉侵权专利产品约占全国分散染料产品总产值的50%,即闰土生产的涉案的产品约占公司主营收入的25%以下;另外,该25%的最终产品里其实包含了公司大量的中间体产品,因此实际最终涉案值远低于20%,不宜过分关注该侵权案。

  浙商证券还进一步表示,专利侵权案尚存在较多变数,闰土股份未必会受到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闰土股份在12月2日晚间的公告中亦做出澄清,称公司没有收到法律文件,并称拥有涉诉专利自主产权。

  不过,闰土股份这一表态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认为其含糊不清,并且集体用脚投票,导致3日该股以跌停收盘。

  并且,3日盘后的龙虎榜显示,有3家机构席位卖出了闰土股份,涉及金额共计2779.16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55.2%。

  在机构抛售的压力下,闰土股份4日继续走低,并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报收9.96元。虽然5日、6日公司股价略有回升,但是仍然在历史低位徘徊。

  闰土股份6日上涨3.16%,报收10.45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