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棒杰股份Q3业绩微增 被指为掩护限售股解禁

2012年12月07日14:24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陈予燕

  12月4日,棒杰股份(002634.SZ)限售股解禁,当日股价跌至7.61元/股,创历史新低。有投资者指出,棒杰股份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造成三季度业绩微增假象,或为掩护限售股解禁。

  棒杰股份2012年三季度末存货为1.18亿元,较期初增加59%, 占收入的比例高达52%。

  2012年三季度末,棒杰股份存货周转天数155天,较期初增加55天;存货中原料1454万元,在产品7084万元,库存1978万元,但是未计提任何跌价准备。

  棒杰股份经营无缝运动装、休闲装、内衣、套装等,国外销售占比为80%,国内占比20%;可比同类上市公司为主要以内销为主的浪莎股份(600137.SH)。

  “参照可比企业浪莎股份2012年中期存货结构,原材料2836万元、在产品2456万元、库存商品1.62亿元,浪莎股份每个报告期都计提一定的库存商品跌价准备。”有投资者质疑,“棒杰股份涉嫌少提存货跌价准备而虚增利润,按照三季度的业绩,稍微计提一点跌价准备,那么公司业绩就是同比下滑的。”

  棒杰股份2012年三季度单季收入1.03亿元,同比增24.6%;净利润1179万元,同比微增4.07%。

  棒杰股份2012年中报显示,该公司与浪莎股份的存货结构大不相同,棒杰股份的在产品在存货中占比最高。

  分析人士猜测,棒杰股份有可能是在生产环节就发现销售出问题了,所以在生产环节积存了大量存货,这样也有效防止了存货跌价的产生。

  但是,棒杰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林明波并不认同上述说法,他表示,在产品存货增加实为公司下半年内销产品备货所导致。“公司目前正尝试扩大内销,公司主营无缝内衣,下半年为销售回款旺季,在产品存货增加预示着公司下半年销售旺盛。”

  棒杰股份2012年1-6月,国外销售1.03亿元,同比降17.8%;国内销售2258.5万元,同比降19.68%。由于存货增加,棒杰股份现金流也趋紧。至2012年三季度末,公司预付账款较年初数增加193.36%至175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81.05%至523万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