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再迎艳阳天 上证综指周涨幅创一年多新高

2012年12月08日09: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郭晨凯 制图
 
郭晨凯 制图

  周五,A股再次大涨。严重超跌加上政策助力,A股得以在过去的一周中上演绝地反击,上证综指一周累计涨4.12%,周涨幅创一年多来新高。尽管整体来看,市场目前反弹基础仍难言稳固,但量能的迅速扩大也让投资者感到了些许

慰藉。分析人士称,当前市场的低预期反而有利于反弹行情深化,而接下来的两周将是年底做反弹的最佳时机。

  上证综指一周累计涨4.12%

  周五,在金融、基建、农业等新老热点的共同推动下,沪深大盘又一次上演放量拉升走势,上证综指一举突破30日均线,收于近一个月来高点。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061.79点,涨1.6%;深证成指报8189.68点,涨1.46%。两市合计成交1477亿元,相比周四放大近五成。

  周五再度录得大涨后,A股本周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一周累计涨幅分别为4.12%和3.62%。其中,上证综指还创出去年11月以来周涨幅新高。更为重要的是,沪市一周成交再上3000亿元,为近11周的最高,表明资金流入踊跃。

  从过程来看,沪指新低后的猛烈反抽,有种绝处逢生的感觉。因为在上证综指创出1949.46点的三年多新低后,包括许多机构在内的市场人士,均认为2000点下方的下跌空间已敞开,市场情绪降至冰点。

  然而超跌也反过来为反弹孕育了基础。而从促成最终反弹的因素看,政策预期升温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这里面不仅包括明年整体政策形势的明朗化,还包括政策具体方向的渐渐清晰。

  实际上,正是基于趋同的政策预期,在本周的反弹中也形成了一条主脉络,那就是以水泥、建材为代表的基建类板块。统计显示,上述两个板块周升幅分别为11.13%和9.74%,领跑所有行业板块。更为难得的是,以此为代表的基建板块在本周始终扮演着引领反弹的角色,这也令本次反弹与以往数次的超跌反弹明显不同。

  分析人士称反弹具可持续性

  分析人士也认为,虽然此刻仍难言反转,但此次多因素共同促成的股指反弹,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

  首先,市场热点突出且持续性强,尤其是基建类板块的良好轮动有利于人气聚集;其次,本周三、周五市场两次大幅放量,资金呈现持续入场迹象;第三,产业资本增持力度上升、期指多头持仓创新高、开户数逆市回升等,传递出见底信号。

  此外,有分析师认为,低预期反而有利于反弹深化。高华证券分析师孙贤兵指出,改革将日益取代周期性因素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A 股投资者对结构性问题更加看重,且对周期性因素和改革的预期较低,因此短期内A 股的回报要好于H 股。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的两周将是年底做反弹的最佳时机。东北证券沈正阳表示,在剩余的三周里,前两周是较好年内反弹的时点,配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相关的政策关注板块必提前反应,近期建材水泥、地产便对稳定市场起到很好作用,热点有望扩散。(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