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府调控楼市初见成效 香港地产大佬如坐针毡

2012年12月10日02:29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港府调控楼市初见成效 香港地产大佬如坐针毡]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中原地产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标志香港楼价走势的中原地产指数从11月中旬的历史高位持续回落,显示香港政府在10月底推出的楼市调控“双辣招”效果逐步显现。这令香港地产商界有点沉不住气了,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及其多家会员在上周末约见了香港特区政府主管地产市场的官员,就买家印花税(BSD)和额外印花税(SSD)提出意见。

  香港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新报114.38点,按周下跌近0.6%,为这一指数自11月中旬创历史新高后第三个星期回落,累计跌幅约2%。对此,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分析认为,港府的调控措施令买家对香港楼市维持观望态度,使得整体成交锐减、楼价受压。他认为,香港楼市已开始进入调整期,在未来三个月楼价将回落5%至10%。

  为此,香港地产建设商会10多名代表于日前与香港政府官员会面。据悉,双方会谈超过一个半小时。与会的商会代表称,地产界向港府官员跟进了之前向政府提交的希望修订买家印花税的建议。香港地建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于会后表示,会谈气氛温和,商会会员普遍对买家印花税的执行有意见,与会的政府官员也认为“部分修改建议有理”,承诺会认真考虑。梁志坚认为,额外印花税对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但买家印花税的执行因涉及外资以公司名义买楼等事项,尤其对打算投资香港地产的外资及本地公司在买卖物业等方面的影响特别大。梁志坚强调说,商会希望港府考虑执行调控措施所带来的影响。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会后表示,已经细心聆听商会的意见,将会在草拟加强版额外印花税及买家印花税的修订法案时详细考虑其意见。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在谈及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时表示,港府在10月底推出的调控措施已初见成效,香港楼市稳定下来。对于有分析师预期香港楼市在未来3个月会再跌5%至一成,他强调政府有关部门会密切留意楼市走势,监察的内容包括楼价、成交量及租金水平等,以确保香港楼市可以稳定健康发展。

  香港浸会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巫伯雄表示,中原地产公布的最新数据反映港府在10月27日推出加强版额外印花税及非香港永久居民买家税后,香港楼市已恢复平稳。港府并不是想楼价回落,而是希望楼价根据香港的真实经济情况变化。

  作者:吕锦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