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审待发新股增至820家 巨型IPO中国核电登场

2012年12月10日08:20
来源:财经网
  根据证监会12月7日晚间发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上周新增11家企业进入IPO初审行列。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6月刚过环评的被称之为核电类的巨无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在证监会最新更新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初审名单中。保荐 机构为中信证券和瑞银证券。根据中国核电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其IPO募资主要投向5大核电项目建设,投资总额约为1735.24亿元。

  根据该公司的环评公示,中国核电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2011年12月30日,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核电,成为中核集团核电开发与经营的惟一主体。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核电目前主要从事核电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目前共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3家,参股子公司1家;控股在役核电机组9台,装机容量649.6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0台,装机容量1028万千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28日,环保部一天之内发布了5个关于核电项目的文件,主要对秦山核电厂、大亚湾核电厂和岭澳核电厂重启细节进行了审批通过。在核电项目加速竞争的大背景下,几大核电公司上市计划也再次提上日程。市场消息显示,除中国核电进入初审名单之外,中国核建、广东核电集团这些核电大佬也已开始集中运作上市事宜。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IPO排队总数达到了820家,其中,上交所排队公司达158家,深交所排队公司达到342家。创业板为320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