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贷新利率明年元旦执行 海口“房奴”减负吃上肉

2012年12月10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房贷新利率明年元旦执行 海口“房奴”减负吃上肉]
  央行于今年6月和7月两次降息,按照惯例,对于“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记者走访海口部分银行个贷部了解到,明年元旦起,房贷将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减少,而我市暂未迎来提前还贷潮。银行理财师提醒,是否提前还贷因人而异,如果投资 收益率超过房贷利率,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5年以上房贷利率下调0.5%

  央行在今年6月和7月先后进行了两次降息,按照规定,办理了房贷并与银行约定贷款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的房贷族,将从下月1日开始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利好。以房贷族最为关心的5年期以上贷款来说,2012年6月8日起,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也就是房贷所对应的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起,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也就是说,在2012年,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对于椰城房奴来说,下月起执行新利率后,房贷月供款每月将会减少多少金额呢?工行一位理财师给市民算了一笔账,以等额还款方式为例,客户向银行借了100万元30年期的房贷,2012年6月8日前,当房贷年利率为7.05%时,借款人的月供为6686.64元;而在2013年1月1日之后,当房贷年利率执行6.55%的标准,则借款人的月供为6353.60元,月供要比以前少333元。

  采访中,每月月供减少金额是市民普遍比较关注的话题。市民马小姐说:“月供少还了,减轻点负担,终于又可以吃肉了。”

  提前还贷潮并未出现

  记者走访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银行调查了解,银行并没对今年提前还贷做出新的调整。记者电话咨询了一些银行个贷部,部分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跟往年差不多,来咨询提前还贷事宜的人有所增加,但真正还的人并不多,客户提前还贷的高峰并未出现。

  “房贷数额比较大,很少有市民因为贷款利率上调而提前还贷。”某商业银行的理财师王先生说。

  资深银行人士王奋表示,是否提前还贷因人而异,如果投资收益率超过房贷利率,提前还贷意义不大。市民可以用闲置资金投资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样可以降低房贷利息成本。

  提前还贷不划算,怎样才能减轻贷款的压力呢?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如三个月以内的产品,等到有明显投资机会时进行投资。目前,银行主推的理财产品是3个月内的短期、超短期保本或稳健型理财产品,很多短期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高达4%-5%,就可以抵扣贷款本金,节省利息支出。

  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银行人士提醒,三类人群不适合提前还贷的,一类是购房较早,采用公积金贷款或者获得折扣优惠利率的业主。第二类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这类人前几年还的钱中绝大部分都是利息,本金所占还款金额的比例非常低,因此提前还贷不划算。再一类就是未来有较大支出的客户,比如近期有买车、买二套房等计划。 (来源:海口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