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上调至9.5折

2012年12月11日04: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以往临近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记者昨天调查发现,目前仅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平均9折提高至9.5折,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主流仍为8.5折。

  光大渣打无折扣优惠

  据记者了解,招行近期调整了首套房的房贷政策,目前该行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基准利率的9.5折,优质客户优惠幅度最低9折。此外,目前光大银行和渣打银行首套房执行的基准利率,即没有折扣优惠。

  不过,由于今年商业银行按年度总贷款配比进行发放,相对来说信贷额度仍有空间,多数银行12月上旬首套房贷仍有8.5折优惠利率。

  “有额度,审批大概2周左右,8.5折还比较好申请,除非你是信用情况特别差。”工行个贷经理昨日表示。建行、华夏、农行、交行、浦发的个贷经理昨日也都给出了相同的答复。此前执行基准利率的中行,目前对优质客户也能给出最低8.5折的优惠。目前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为8.5折。

  不同银行定价策略不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利率较低的情况下,房贷打较大折扣对银行来说盈利空间不大,银行做的动力也不大,竞争太激烈,将把更多资源转投到中小企业融资,也由此出现了不同银行的不同策略和定价。

  对于购房者来说,8.5折优惠利率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以100万元30年贷款为例,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228.73万元,月供6353.60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205.93万元,月供5720.31元。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633.29元,总还款额省去22.8万元。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提醒,进入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会越来越严,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算账

  下月30年期百万贷款月供少333元

  2012年曾两次降息,房贷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55%,在2012年,房贷年利率累计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北京目前房产贷款银行都是执行房贷利率“次年调整”政策。对6月8日前申请贷款的“老房奴”来说,2012年一直执行的是降息前的利率,而从明年1月1日起则执行新利率。月供将相应减少。

  以100万元30年期等额还款为例,2012年6月8日前,当房贷年利率为7.05%时,借款人的月供为6686.64元;而在2013年元旦之后,房贷年利率执行6.55%的标准,则借款人的月供为6353.60元,月供要比以前少333.04元。

  (苏曼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