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周期ETF强势反弹 份额整体呈现净赎回

2012年12月11日02:0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大盘周期ETF强势反弹 份额整体呈现净赎回]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A股市场在触发近几年新低后终于在上周二放量反弹,截至12月10日,上证指数上涨6.33%,深证成指上涨7.2%,沪深300上涨7.69%。受此带动,跟踪股指的ETF五个交易日价格平均上涨7.00%,整体表现良好但内部稍有分化。而在此期间45只ETF场内份额则遭遇了21.38亿份的净赎回。

  在这次超跌反弹中,大盘、周期风格较强的指数表现相对出色,而小盘、成长风格的指数整体表现一般。受此影响,ETF的场内价格整体呈现周期强、非周期弱;大盘优、小盘稍逊的特色。此外,受政策改革红利的推动,新兴产业、治理、责任指数表现也相对出色。

  具体来看,建信上证责任ETF以10.01%的涨幅领先于全市场,表现出色;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以及鹏华深证民营ETF价格涨幅均在9%以上,位居同类涨幅第二至第五名;另有4只ETF涨幅低于5%,分别为上证龙头企业ETF、上证周期行业50ETF、深证成长40ETF以及深证基本面60ETF,表现较逊的原因不是其指数标的涨幅乏力,而主要是因为其二级市场交易量较小,大幅折价所致。

  从区间成交量上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近5日成交量累计为39.99亿份,在45只ETF中位居第1,占比高达31.63%,受到交易型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其次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累计成交量为25.18亿份,市场占比19.91%,位居同业第2;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累计成交量分别为19.81亿份和19.26亿份,位居第3和第4,市场占比分别为15.67%、15.24%。除此之外,其余41只ETF成交量均低于10亿份:有7只稍高于1亿份,8只介于1000万份至1亿份之间,其余26只均低于1000万份。整体来看,当前ETF整体流动性较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0万份的不足15只。

  从反弹以来的ETF场内份额变动上来看,45只产品中有24只呈现净赎回,21只呈现净申购,其中净赎回的份额数远大于净申购的数量,整体净赎回共计21.38亿份。具体来看,交易量较大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以及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赎回的份额最高,依次分别为8.51亿份、7.83亿份、4.68亿份、3.04亿份;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上证大宗商品ETF以及上证50等权ETF净申购份额相对较高,分别为3.69亿份、1.01亿份、0.27亿份以及0.1亿份,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以及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则分获500万份净申购,而其余15只ETF净申购数量均不到1万份,数量较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