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风传券商降薪裁员 广发证券回应不属实

2012年12月11日07:43
来源:财经网
  券商裁员并不是什么新闻,不过近期券商正在进行的密集裁员、降薪潮再次被市场炒得不亦乐乎。

  昨日一则极为详尽的广发证券降薪、裁员的报道吸引了市场的视线,该事件也将近期众券商的内部调整动向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昨晚本报记者致电广发证券进行核实,广发 证券官方正式否认了网传报道的内容。

  事实上,券商为了过冬裁员其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一个多月前中金公司便传出投行进行人事调整的消息,随后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证券都陆续传出裁员、降薪的消息。对于各券商裁员、降薪的幅度有媒体报道得极为精确。记者昨日致电上述多家券商,虽然不少券商确认已经或正在进行人事调整,但对于媒体已公布的部分数据仍存在异议。

  昨日网上披露广发证券本月内将正式实施强制裁员,强制对各部门及员工依次考评分级,部分部门强制裁员比例将突破10%。

  针对该事件,记者昨晚致电广发证券进行核实,但广发证券官方对上述消息予以否认。广发证券内部人士称:“广发证券强制裁员降薪的说法不属实。广发证券不存在"本月内将正式实施强制裁员"或降薪的计划,"部分部门强制裁员比例将突破10%"的说法也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该人士还表示,网传文章所披露的文件截图是11月发给全体员工关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的征求意见稿,全文完全不涉及所谓将“裁员”的计划。

  “每年的末位淘汰其实是每个公司任何时候都会进行的一项制度,在行情不好的时候自然会对盈利较差的部分调整更多。但同样道理,对于另外一些形势向好的部门范围会增加人员,因此对于同样具有周期性波动的券商而言人员的变化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高管对记者说道。

  南方一家券商的分析人员也认为,国内券商行业目前还是靠天吃饭,近几年行情不好人员变动更为频繁也就是自然而然的情况,一有风声便被以讹传讹,这样其实并不利于券商整个行业的发展,而作为券商本身,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提高交易能力,实现行业的转型来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