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体经济回归不乏信心 新人口红利将靠转型实现

2012年12月11日10:3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实体经济回归不乏信心 新人口红利将靠转型实现]
  “从技工转为高级技工,我国新的人口红利正在产生!”昨天上午,经济学家厉以宁在第十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实体经济的回归“不乏信心”。以“实体经济的回归与转型”为主题,金融危机冲击下如何实现中国实体经济的重塑路径成为本届论坛的聚焦话题。

  中国实 体经济进入转型“阵痛”。昨天,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689家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财务安全总指数为4776.67,与去年同期下降了756个基点,同比降幅为13.7%,其指数分值和降幅均为10年来最低值和最大降幅。

  报告同时建议,鉴于未来几年我国经济和金融风险都将增大,应尽快设立我国实体经济整体和行业“财务安全指数”监测体系。

  中国实体经济是否会就此陷入内困?包括厉以宁在内的多位经济学家并不认可“实体经济投资转向虚拟经济领域”一说。“我并不认为我们的加工贸易现在可以把工厂建到外面。”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说。

  专家分析,生产性服务业将成新的增长点。“大量的中小企业都缺少自己的技术中心、工程检验检测中心,这些都是生产性服务业要提供的。”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室主任陈耀表示,工业制造业的“做大做强”和生产性服务业直接挂钩。

  “企业要想参与到实体经济重塑,同样需要在产业链上下功夫。举一个例子,华夏幸福基业2009年参与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从最初的做地产发展到为整个生产园区提供招商、融资等配套服务。”陈耀说。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