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传2013最牛请假攻略: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

2012年12月11日13: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网传2013年最牛请假攻略: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

  原标题:请最少的假玩最长的假期,你准备好了吗?

注:深色日期为需要请假的时间。
注:深色日期为需要请假的时间。

  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

  新快报记者黄晓嘉

  国务院节假日安排出台后,有网友拼出最牛请假攻略(见右图):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眼见各种假期袭来,不少忙碌了一年的市民早早制定了出游计划。据悉,元旦假期中不少白领选择拼假出游,国内中长线和短线出境游受到市民青睐。春节出境长线游现在也已进入报名高峰,赴美常规线路已经爆满。

  计划1

  拼个长假出国游

  元旦小长假性价比最高

  到旅行社咨询元旦旅游线路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原本自己打算利用元旦3天小长假和朋友自驾到省内周边泡泡温泉,没想到放假安排出炉,“只要拼1天年假就可以形成6天小长假,所以朋友们一致决定走远一点。”旅行社表示,临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临年假“清零”,都倾向选择将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进行“3+N”拼假。而且元旦假期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和春节黄金周之间的过渡期,预计出游人数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出游环境相对舒适,除国内不少旅游景区执行淡季价之外,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充足,游价也相对实惠,元旦假期堪称史上“性价比最高的小长假”。

  除了部分国内中长线受到市民欢迎之外,出境东南亚短线游也受到不少“拼假族”的青睐,新马、泰国、兰卡威等最为热门,价格则与淡季持平。“12月29日出发的东南亚线路,需要在12月21日左右提交签证申请及签证材料,签证资料都比较简单,大多是护照原件、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建议有意于元旦期间出游的市民,尽快到旅行社报名及提交签证材料。”广之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温前说。

  计划2

  三天假期就近玩

  圣诞元旦双节港澳游井喷

  有人拼假远游,也有人热衷于就近旅行。有旅行社在12月份率先推出“香港圣诞欢乐游”路线,多数路线持续到元旦,老广可玩遍香港平日里难得体验的景点。12月31日晚,香港维多利港,澳门西湾湖广场、渔人码头和龙环葡韵都将举行盛大倒数晚会,浪漫气氛吸引广东不少年轻白领及年轻情侣前往。

  历年来港澳酒店逢节必升,今年离元旦假期前一个月酒店已经提前火爆,房源紧张,预计港澳酒店价格相比平常周末价将呈近翻倍增长趋势。旅行社提醒,有计划年底至元旦期间出游的市民,为避免酒店预订“撞车”,减少房价过快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最好能提前预订报名。

  除了港澳游,元旦期间省内短线游一如既往受到老广青睐,以温泉、生态、民俗为特色的旅游路线受到推崇,主要路线集中在德庆盘龙峡、从化响水峡、中山詹园和其他珠三角地区。

  计划3

  春节假期去北美

  美加联游报名1月初截止

  美国今年初针对此前曾成功申请过赴美非移民签证的游客实行“免面签”,并增加领馆签证人员数量,大幅缩减签证办理时间,春节赴美游大受欢迎。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该社目前2013年春节期间赴美旅游的常规线路已基本报满。广之旅今年全新推出2013年2月9日出发的“美国西岸福特自驾畅享之旅13天”,行程将安排美国西岸全程自驾,体验于西部戈壁荒蛮之地自驾的乐趣,线路价格已包含车费油费,性价比高,受到不少乐于自驾出行的市民青睐。与美国不同,由于今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大幅紧缩,为避免发生游客利用旅游进行非法滞留,赴加旅游签证的审核较以往更加严谨。广之旅美加游中心总经理江南提醒,如果市民春节有意选择美加联游的线路出游,则需要在1月初之前完成美国“面签”,意味着明年春节黄金周美加联游线路的报名最迟将在1月初截止报名。“美加联游需办理美国和加拿大签证,加上机票的出票时间等,一般需提前40天报名。有意出游的市民应留意旅行社的报名时间,尽早到旅行社咨询报名。”

  计划4

  寒假乐享海岛游

  入住海边酒店玩独木舟

  由于明年1月20日至25日之间学生陆续开始放寒假,而直到2月10日才过春节,不像往年寒假亲子游与春节游叠加。不少市民转而选择在春节前带孩子出游,避开出游高峰,以着数的价格出游,春节还能在家过节。

  据悉,海岛线路在暑假时就是亲子游首选,寒假时依旧受到热捧,各大旅行社的海岛游线路团团爆满。据悉,明年寒假海岛游布吉岛、苏梅岛、马尔代夫、济州岛等世界级海岛仍是市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布吉“新贵”奢华蓝钻岛,成为寒假亲子亲水游的主角,入住海边五星级酒店,赠送浮潜、独木舟等游玩项目,寒假报名仅需4999元,而春节最低也需要6699元,相差1700元。此外,广州将于明年1月17日开通直航菲律宾宿雾的航班,不少市民已经报名带着孩子去尝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