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被指48亿元去向不明 儿慈会上午晒账本

2012年12月11日15: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被指48亿元去向不明 儿慈会上午晒账本]
  昨日,网络举报人周筱赟微博举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2011年的账目上,一项“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金额为48.4亿元,远远高于当年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8000多万元。

  周筱赟怀疑儿慈会可能存在洗钱行为。昨晚,中华儿慈会发文澄 清,财务人员的重大失误将账目中一项本应为4.75亿元的金额,写成了47.5亿元。

  今天上午,针对公众质疑,儿慈会表示,将会在其官网上公开明细账目、业务往来的具体金额。

  爆料 儿慈会“洗钱”约48亿

  在名为“官方慈善基金儿慈会48亿巨款神秘消失”的网帖中,周筱赟称,通过合法渠道看到中华儿慈会的2011年度财务报表上,至少有48亿巨款下落不明,还贴出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中的部分内容,其中有关48亿的部分做了重点标注。

  记者看到,2011年儿慈会的现金流入为48.48亿元,其中收到捐赠收入8200万元,折算下来,“收到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收入为47.66亿元;现金支出48.89亿元,其中用于捐赠的支出为4500万元,折算后“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48.4亿元。

  按照上述数据,2011年儿慈会的账目上均约48亿元的现金收入和支出,远远超过其“主业”捐款收入和支出,且与一般的慈善基金会一年的募款总额相比高很多。

  周筱赟表示,这份财务报表中48亿的进账和支出项目并无明细,而且是现金的流入流出,“不得不让人产生洗钱的联想”他说,因为没有确凿证据,还需要公检法机构来认定。

  回应 小数点写错了 无洗钱行为

  针对周筱赟的举报,中华儿慈会官网昨晚发布致歉声明,称是由于工作人员和领导审核的严重失误,导致报告中“银行短期理财”这一数据小数点错位,将4.75亿元,写成了47.5亿元,致使2011年度基金会《现金流量表》中的“收到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达到年报上刊出的错误数字,即4,766,273,045.02元。

  儿慈会表示,这是工作人员和领导审核的严重失误。2011年中华儿慈会现金流量的正确数字应该是491,273,045.02元,支付为565,

  617,722.28元。这个数字反映了包括基金会在银行理财的状况和其他收入支出时资金流动的状况。

  针对举报人称“可能存在洗钱行为”的说法,儿慈会称,基金会绝无洗钱行为。

  基金会为增加收入,更好地开展救助工作和减少业务费用占用捐款额的比重,采取了在银行短期理财的行为。由于是短期理财,资金投入银行后和该理财项目到期后都有银行记录,再次进行短期理财后又会产生银行新记录,这样多次发生的理财,都会在“现金流量表”中有记录、有体现。因此,在“现金流动表”上体现的是累计发生额数字。但这一数字出现了错误,产生了网友质疑的问题。

  儿慈会表示,如网民对此仍有疑问,或对中华儿慈会财务工作有其他疑问,欢迎到基金会查看整体账目。

  今日追访 4.75亿也不是实际收入

  今天上午,记者从儿慈会了解到,约4.7亿元的“与活动相关的其他业务现金收入”均来自银行短期理财累计发生额。今天中午儿慈会将会在其官网上公开明细账目、业务往来的具体金额。

  根据资金明细表显示,4.75亿来自于2011年全年理财收入的发生额之和,不代表实际收入。

  根据明细显示,借方发生额多数为银行理财,如支付7天结构性滚动银行理财款、中国银行“期限可变”理财款,支持“日积月累”理财款等。

  贷方发生额为理财结束,银行将钱打入账户,基金会采用过大概10个左右的理财产品,这些累计发生额为4.75亿,相当于在财务账目上显示出是4.75亿元,并非是实际的理财收入,这是一种财务处理方式,如不了解账务操作的人员或非专业财务人员不太容易理解。

  文/记者石爱华 王南 何青

  综合央广报道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