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信托组团收购AIG旗下飞机租赁业务

2012年12月12日00: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新华信托组团收购AIG旗下飞机租赁业务]
  中国的信托公司这一次将触角伸向了海外并购。

  纽约时间12月9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该集团已和由新华信托等机构组成的财团达成协议,AIG将出售旗下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LFC)最多90%股权。

  ILF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飞机租赁公司,在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200家航空公司的客户,目前拥有超过1000架飞机以及购买239架节能飞机的新订单,此外,还有权另外购买此类的50架飞机。

  目前,除新华信托外,该财团还包括中国航空产业基金、P3 Investments Ltd.,这三家机构组成的财团已经同意收购ILFC约80.1%的股权,作价为42.3亿美元,亦可收购额外9.9%的股份,总作价将达到52.8亿美元。不过,这一切尚需中美两国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财团范围有望扩大。

  此项并购交易有望在明年二季度完成,届时,AIG将持有ILFC剩余至少10%的股权。

  新华信托董事长翁先定表示:“我们的财团承诺保留ILFC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运营理念以及在美国的总部。此项交易允许ILFC继续为其全球客户提供世界级航空业的服务,与此同时,加速重要市场的成长,比如亚洲。”

  新华信托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了上述事项,但该人士表示,“财团各方的出资比例以及新华信托参与的具体方式等方面还在讨论。”

  新华信托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外资背景的信托公司之一,巴克莱银行持有新华信托19.5%股份。

  今年3月,业内有消息称,银监会正考虑和研究扩大信托公司QDII投资范围。根据外管局最新发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截至11月30日,中诚信托、上海信托、中海信托、平安信托、华信信托、华宝信托和中信信托获批额度总计为31.5亿美元。据媒体报道,尚无QDII资格的新华信托正在积极申请。

  去年年底,平安信托曾有过通过集合信托产品投资海外非上市企业股权的意图。彼时,平安信托正准备通过“QDII股权挂钩结构性产品-脸谱(Facebook)未上市股权”来募集资金,投资当时尚未上市的Facebook公司,但项目最终折戟。

  根据《信托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应当符合: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等条件。

  今年8月,银监会批复新华信托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同意新华信托将部分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后,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由此看来,新华信托满足上述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10亿元注册资本金的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