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8位股民告ST东盛获赔1300万

2012年12月12日10: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148位股民告ST东盛获赔1300万]

  ST东盛(60077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148位小股民就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纠纷系列案件达成和解,共计向148位小股民赔付约1300万元。代理该案的壹财经维权律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获赔的股民中有十多位是扬子晚报读者,预计他们在春节前可以

拿到ST东盛的赔偿款,目前全部法律流程只剩最后的执行一步,股民维权胜利指日可待。扬子晚报记者 陈春林

  至少10位股民通过本报维权成功 无锡3股民获赔近20万

  据了解,此次148位小股民对ST东盛虚假陈述的维权起源于2010年中期。当年5月,ST东盛发布公告称,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以60万罚款,同时对当时有责高管做出相应处罚,之后国内多家律师事务所针对虚假陈述受损小股民发起维权征集,而至该案诉讼时效届满之日,共计有148位小股民提起诉讼,索赔标的为3220万元。

  壹财经维权律师许峰全程代理了64位小股民对ST东盛的起诉。据许峰介绍,2010年底,首批提起维权诉讼的小股民案件在西安中院开庭后,扬子晚报发布的《股民起诉东盛科技索赔48万》报道对后续股民做出维权决策起了重要的参考作用,有数位投资者看了该报道后找到代理律师咨询相关维权细节,而在ST东盛虚假陈述案诉讼时效届满前一月扬子发布的《ST东盛遭20位投资者索赔300万》报道,也给投资者做出了重要提醒,至少有十位投资者告知是看了扬子晚报的报道之后才联系到代理律师的,而其中三位来自无锡,根据此次和解协议,可获赔近二十万元。

  据了解,此次许峰律师共代理64位股民提起诉讼,总计索赔标的为793万元,最终总计获赔510万元,而由于案情比较复杂,每位投资者并非按总获赔比例平均获赔,而是由原被告代理律师在法院主持下根据每个案件具体情况,个案达成和解,仅许峰一人代理的此类案件即有近四十人获赔。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也代理了八位股民起诉ST东盛,获赔50余万元,其中有一位是江苏股民。

  未起诉的股民丧失赔偿机会 律师建议投资者应积极维权

  许峰说,在148位投资者与ST东盛达成和解的消息公开后,又有不少投资者致电,称自己也是相关时间段买入,符合索赔条件,希望参与索赔,他只能表示遗憾,“因为诉讼时效早就过了!”据悉,东盛科技虚假陈述案诉讼时效届满前,许峰等律师曾多次提醒受损投资者及时维权,有不少投资者持观望态度,“投资者对于维权获胜总体是很悲观的,感觉损失了再要求赔偿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很多打了电话之后没有参与,而看到别人获赔之后又来联系。”

  许峰告诉记者,其实每次案件结束后都会碰到这种情况,他还是建议投资者在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后,应积极站出来维权,不提起索赔就不可能有顺风车搭。“股民维权就是一点一滴的争取,但凡存在一点希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任何诉讼都可能存在风险,而相对维权诉讼可能产生的收益来说,案件存在的成本风险几乎可忽略不计,在这方面,ST东盛虚假陈述维权案件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案件基本已进入执行程序 估计一两月内股民可拿到赔偿

  目前148位小股民正在等待赔偿款支付到位,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相关案件基本已经进入执行程序,法院方面也开始与各代理律师接洽执行程序的相关事宜,业内律师估计,应该在一两个月之内即可收到赔偿款,许峰也称,如果没有意外,这个时间应该足够了,但具体还要看实际的进展,希望在春节之前将全部款项赔偿给投资者,“让提起索赔的股民过个好年!”

  而对于此次案件的全部调解结案,多位股民代理律师也是感慨很多,据称此次西安中院对于小股民诉东盛科技虚假陈述非常重视,民四庭几乎全部法官均参与了该案的庭审,庭领导亲自参与了全部案件的调解工作,据参与调解的律师称,为了促成原被告双方的和解,承办法官及相关领导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应该说也是非常不易。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审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着重调解,鼓励当事人和解,西安中院此次做的调解工作应该说让原被告都还比较满意,相信接下来的执行问题也不大,只需再等待一小段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