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时代》评年度十大流行词 “财政悬崖”排第一

2012年12月12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时代》评年度十大流行词 “财政悬崖”排第一]
  10.蜂腰小裙摆

  蜂腰小裙摆是衣服上加的类似短裙的部分,在腰间呈喇叭形散开。它在去年年底就成为时尚点评的主题,2012年全年热度不减。

  9.自拍照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给自己拍照,然后与朋友、家人及互联网上的陌生人分享。不过直到2012年,这种通常为了贴在 社交网站上的自拍照片的名字才真正火了起来。自拍照往往是用智能手机从奇怪的角度抓拍,画面中包括拍摄者的一截胳膊。

  8.德雷科

  今年,气候事件造就了许多流行词。德雷科是一种威力巨大的风暴,刮起的强风时速可达130英里。6月底,德雷科伴随着雷雨交加的天气从芝加哥横扫至大西洋,让数百万人在酷暑时节无电可用。

  7.提线木偶

  3月14日,一个名叫格雷格·史密斯的企业高管在《纽约时报》上写了一篇很有看头的专栏文章,题为《我为何要离开高盛公司》。“大家都在冷酷无情地谈论剥削自己的客户,令我生厌,”史密斯写道。“12个月来,我看到5个不同的总经理说自己的客户是"提线木偶"。”这是英式英语中的提线木偶专指某人是个傻瓜的俚语。

  6.粉红肉渣

  粉红肉渣是“瘦牛肉泥”的别称,是用在加工肉中的一种低脂肪、用氨处理过的添加物。在顾客只认纯天然食品的当下,当记者将粉红肉渣作为今年的头条新闻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5.YOLO

  这是“你只活一次”的首字母缩写,因说唱歌手德雷克在歌曲《座右铭》中提到和演员扎克·埃夫隆将“YOLO”文在手上而走红。它带有及时行乐的意思,不过年轻人也用这个词来以一种调侃的方式为糟糕的决定开脱,特别是那些似乎会带来即时满足的决定。

  4.林来疯

  今年,创造双关语的最大灵感非篮球运动员林书豪莫属。2月初,这名虔诚的基督徒、在常春藤联盟学校受过教育的纽约尼克斯队美籍亚裔控球后卫在合同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之际,从板凳队员成为超级明星。美国无法抗拒这位NBA球员独特的性格和作为弱势者的故事:随之产生的喧嚣被称为“林来疯”。

  3.紧缩

  如果今年只围绕着一件事,那就是钱。在电视上讲话的人始终在讨论欧洲领导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实施的“紧缩措施”。包括美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努力通过大幅削减赤字和开支来履行“紧缩承诺”。德国准备举行“紧缩投票”,希腊公民则开展“反紧缩”罢工。

  2.大数据

  最简单地讲,这是用来形容如今产生的海量数据的一种方式。我们生活在大数据时代。具体一点说,“大数据”所指的数据集既可以无边无际得让我们无从发掘有用信息,也可以翔实全面得让我们能做些全新的事情。

  1.财政悬崖

  国会在2011年夏天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后,一个“超级委员会”负责确定让预算基本维持平衡的其他方式。如果由国会议员组成的这个代表两党的组织不能达成协议,就会启动自动全面削减支出方案。减支方案定于2013年1月生效;减税政策也差不多同时到期。(凯蒂·斯坦梅茨。李凤琴译自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4日文章)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