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英装备董事长配偶无股权却为公司担保巨款

2012年12月12日17:54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胡飞军

  公司董事长配偶,手中并不持有公司股权,甚至无明显关联,然而在公司向银行借款时却被拉来做贷款保证人,此等情况就发生在蓝英装备(300293.SZ)身上。12月11日,“为他人做嫁衣裳”的董事长配偶上述做法引来投资者质疑。

  蓝英装备主 营业务是自动控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主要产品是提供各类电控系统解决方案(自动化系统集成产品)及以之为核心的自动化设备或生产线,于2012年3月8日上市。

  “众所周知,董事长和配偶共同创业,为何股东中没有配偶姓名,却让配偶承担6200万贷款责任,贷款用于什么? ”12月11日,有投资者对蓝英装备招股书中披露事项表示质疑。

  查阅招股说明书显示,蓝英装备称,现有生产设施已远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生产能力已达到极限,因此,公司已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启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自动子午线轮胎成型机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因此,2011年公司在偿还到期银行借款后,又新增了6200万元的银行借款。

  上述借款由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郭洪生及其配偶王世丽与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对约中国农业银行辽宁分行营业部6200万元贷款连带责任担保。

  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权持有人显示,郭洪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发行前,郭洪生间接控制了本公司97%的股权,发行后,郭洪生仍间接控制本公司72.75%的股权,而董事长配偶王世丽却没有任何股权,也没有披露相关信息。

  “董事长夫人不持有公司股票,也没有明显关联关系,却要承担6200万元公司贷款保证责任,比较奇怪,”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董事长的夫人不在蓝英装备供职,相关贷款,公司会根据发展的计划及财务状况来合理安排信贷的规模,贷款会用在公司的发展事项之上,”蓝英装备相关人士回复称,而对于为何会出现无关联关系却提供贷款担保问题,并没有答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