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仅两月 蒙草抗旱拟给董事会成员加薪130万

2012年12月13日01: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上市仅两月 蒙草抗旱拟给董事会成员加薪130万]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皇甫嘉

  12月12日,蒙草抗旱(300355,收盘价28.44元)公告上调高管薪酬,董事会成员薪酬上涨近一倍,其中董事长的薪酬涨幅最高,公告解释涨薪原因是参考了同行业可比公司的薪资水平。此时距离公司上市仅2个多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 查发现,调整后蒙草抗旱董事会平均薪资将高于规模相近的铁汉生态(300197,收盘价28.67元);但董事长的薪酬与行业龙头东方园林(002310,收盘价53.77元)董事长持平,但其规模和盈利能力远不及东方园林。对此,蒙草抗旱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涨薪考虑了公司人员队伍较为精简、高管身兼多职的情况。

  董事会成员薪酬上涨近一倍

  12月12日,蒙草抗旱发布公告调整董事薪酬,计划将董事会全体成员下一年度的薪酬上调至226.8万元,较2012年度合计增加了130.2万元,涨幅近一倍,调整后董事会平均年薪达到32.4万元。其中董事长王召明的薪酬涨幅最高,由今年的24万元上升至120万元。公告中对涨薪原因进行了阐述:“根据同行业可比公司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对董事薪酬进行调整”。

  蒙草抗旱是今年9月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有两大部分:“自然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和“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工程”,分别占2011年收入的62%、34%。招股书中显示,在自然生态环境建设领域,蒙草抗旱的直接竞争对手为铁汉生态,在这一领域,2011年蒙草抗旱的工程收入为3.1亿元,盈利1.1亿元,而铁汉生态收入为2.6亿元,盈利0.9亿元。在营收及盈利差别不大的情况下,铁汉生态董事会平均薪资仅为8.79万元。

  在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工程领域,蒙草抗旱的直接竞争对手为东方园林、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20.92元)。在这一领域,2011年东方园林的工程收入为27.6亿元,利润为9.9亿元;棕榈园林的收入为22亿元,利润为5.2亿元;而蒙草抗旱当年的收入为1.7亿元,利润为0.4亿元。规模和盈利能力远超蒙草抗旱的东方园林、棕榈园林,其董事会的平均收入分别为44.7万元、40万元。蒙草抗旱董事会的薪资水平并没有体现业绩上的差距。

  涨薪董事身兼多职

  对此,有名为“development”的网友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提出质疑:“公司动辄涨薪,美其名曰参考行业薪酬水平,公司应该想想怎样提高业绩,而不是索取”。蒙草抗旱给出的回复是:“此次调薪董事全部兼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承担着双重职责。”

  某券商分析师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行业类别是影响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第一要素,所处的行业决定了企业高管的薪资水平;其次是公司的规模大小,主要是参考营业收入指标;然后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预期较好的公司与给予的报酬成正比;再者公司所处的地区也影响薪资水平,西部、北部往往薪酬落后于其他地区;最后,公司的业绩决定了高管的薪资,拥有较高毛利率的公司可以给出较高的薪资。

  数据显示,在自然生态环境建设领域,2011年蒙草抗旱的毛利率为35.7%,铁汉生态为35.97%,蒙草抗旱并无优势;在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工程领域,蒙草抗旱的毛利率为25.95%,东方园林为35.83%,23.4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蒙草抗旱,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薪酬上调考虑到了公司人员队伍较为精简、高管兼多个职位的情况,因此对薪资进行了上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