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士康“机器人”上岗 30人组装线已缩减至5人

2012年12月13日08:2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富士康“机器人”上岗 30人组装线已缩减至5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从富士康CEO郭台铭宣布“百万机器人”计划后,一些工人已开始感受到了它的影响,原先需要二三十人的组装线,如今缩减到了5人。不过,对于这个一直备受争议的制造工厂而言,让机器人“上岗”,也许不仅仅是为了减少员工“骚动”和应对上涨的人 力成本。一位富士康前员工告诉记者,富士康对于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涉及液压缓冲、机械控制、信息控制等多项内容,“如果技术成熟推广,富士康将可以出售整套自动化生产设备,郭台铭的目标远远不只做一个代工厂。”

  富士康会成为一家贩卖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吗?对此,富士康从来没有明确的表态,不过记者在富士康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科技转型”作为富士康的重要目标已经成为被提及最多的字眼。

  郭台铭曾表示,希望到2012年底装配30万台机械臂,到2014年装配100万台,要在5到10年内看到首批完全自动化的工厂,并在数年内通过自动化消除简单重复性的工序。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机械臂就出现在了富士康的一些生产线上,目前,这些媒体口中的“机器人”更多的是完成如移动元件这样简单、重复的任务。但富士康内部人士表示,“一旦技术积累、生产能力形成了,就可以定制生产。富士康也可以多一项业务,转型设备商。”

  与飙升的人力成本相比,机器人同样身价不菲。有分析师预计,建立自动化工厂所需的资本相关年度开支至少需要21亿美元,甚至可能超过100亿美元,而富士康此前的资本开支一直维持在30亿美元左右。

  不过,机器人也可能给富士康带来高额的回报。机器人代工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称,2011年机器人销售数量同比增长38%。大范围采取机器人有助于降低全球生产成本,近日有消息称,富士康有意将生产线扩展至北美市场,而自动化生产率的提高显然是这一计划的基础。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