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启动新一轮城市更新规划 10股有戏

2012年12月13日09: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 [深圳启动新一轮城市更新规划 10股有戏]
  深圳启动新的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12日消息,《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已经市政府批准并予以公告。依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拟定的《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五批计划》(草案)也同时进行网 上及现场公示。

  第四批、第五批新增更新单元计划分别包括18个和13个城市单元,涉及宝安、龙华、坪山等八个片区,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分别为1247639平方米和901718平方米。据悉,更新单元实施主体须依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经相关程序认定后方可确定。

  市场人士认为,两批计划的公告显示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正持续推进,深圳本地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益。(中国证券报)

  深物业A(000011):股东承诺提振势气 突破均线加速反弹

  摘要:公司是深圳的老牌房地产企业,控股股东深投控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启动重组的时间窗口渐近。

  重组历来是市场炒作的主题之一,特别是在市场环境较弱的情况下,重组股更是备受投资者青睐。今日如道博股份安信信托经纬纺机等纷纷位居涨幅榜前列。可见,重组概念仍然风光无限好,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深物业A(000011),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国资委,控股股东深投控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

  结转收入增厚业绩 有望获益深圳城改

  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租赁与管理为主业的大型房地产专业公司,兼营出租车客运、商品百货和餐饮业。公司先后成功开发了被誉为八十年代神州第一楼的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和国贸商业大厦、皇洲花园、红岭大厦等高层建筑群,总承包建设了我国最大的对外陆路口岸皇岗口岸,合作开发了天安国际大厦、罗湖商业城等。2009年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商品房销售同比出现量价齐升的火爆场景。公司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销售力度,使得在售项目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受益于御花园项目销售良好,公司所结转的收入增加,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6%。同时,去年底深圳出台了《城市更新办法》,本月初又公布了第一批计划草案的入围名单,随着城市更新办法的进一步落实,对在深圳地区拥有旧工业区、旧厂房的企业将重点受益,公司作为深圳的老牌房地产企业有望从中获益。

  大股东承诺注资5亿 重组时间窗口渐近

  公司现有土地贮备相对偏少,未来公司将通过市场购买土地和股改后由大股东资产置换注入来增加土地贮备。2009月10月,公司股改第三次闯关获得通过,由"S深物业A"更名为"深物业A"。实际控制人深投控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中任何一年净利润低于2009年,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另外,深投控在股改时还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拟以其合法拥有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含有土地资源的资产通过置换或其他合法方式一次或分批注入深物业,增加深物业的土地储备并增强其未来盈利能力。如上述资产注入不能在1年内全部启动,深投控将在1年期满后30日内按未启动重组资产金额的20%向公司补偿现金,并继续履行对已启动但未完成的资产注入项目。其实,去年10月13日,公司董秘范维平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就表示:按大股东股改承诺,不少于5个亿的资产置换将于股改通过后一年内启动,时间要求比较严格。并认为本次股改通过后,大股东一定会兑现承诺,资产置换将很快启动。因此,伴随公司股改的顺利实施,深投控启动资产注入、资金支持的时间窗口已逐步明朗化,这将大幅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大,公司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连续六日封于涨停板上,资金大举介入,大幅上涨后,该股进入了调整阶段。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调整蓄势后,该股于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并走出小幅攀升的态势。目前该股已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成交量有效配合,聚集了极强的做多动能,后市有望迎来一波加速反弹,投资机会凸显。(金证顾问)

  沙河股份(000014):风物长宜放眼量 强烈推荐

  1-3季盈利高增长。1-3季,公司EPS0.344元,ROE15.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71亿元,0.6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倍。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1-3季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的项目结算。

  资产负债水平有降低空间。随着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楼盘以及长沙项目的结算和销售,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会有效降低。3季末公司净负债率72%,净负债率60%。

  营业税及附加和费用率在行业内处最高水平之一。1-3季房地产业务毛利53%,净利润率仅15%。这是公司计提营业税金及附加以及三项费用率高拉低了净利润率。

  其中营业税金及附加占营业收入的16%,三项费用率占营业收入的18.2%。

  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项目是今年利润来源和明年部分利润来源,长沙堤亚纳湾一期明年将贡献利润。目前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共三个,分别为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已竣工,尚未完全销售)、长沙堤亚纳湾(一期已开发,正做外立面和绿化,拟2010年初开盘)以及新乡的沙河世纪(正在开发销售,20万平米,微利)。根据我们跟踪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的销售情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92万平米,其中,住宅5.93万平米,商业1.15万平米,办公0.83万平米,共1103套。尚余深圳沙河世纪假日广场预收账款3.1亿元未结算,3季末预收账款同比增长2.76倍。

  公司最终控股权已划归深圳国资控股的深业集团,不排除未来深圳国资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发展有较大力度的支持,当前公司仍然是板块中小市值绩优公司,若能得到深圳国资支持,做大公司市值可期。维持公司RNAV10.5元的判断,09-10年EPS0.8、1.2元,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注意国内外经济增长、企业盈利低于预期、政策调控超预期等的风险。(中投证券 李少明)

  深康佳A(000016):未来可能进军地产 买入

  东海证券分析师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考虑到平板电视的大幅增长以及未来可能的地产开发项目,将公司投资评级调高至"买入",并预计其2009-2011年EPS分别为0.16、0.27和0.33元。

  公司总部厂区紧邻深圳地产价值最高区域之一的华侨城,且临近欢乐谷和世界之窗,属于深圳地产价值最高的区域之一。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总部厂区更新单元已被纳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定的《2010年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该单元占地39160.50平方米,来源为行政划拨,土地用途为工业仓储,使用年限为30年,至2015年1月10日。因而2011年总部搬迁至南山区科技园研发大厦后,该土地将闲置。

  分析师指出,国内其他家电集团如海尔、美的、TCL、格力、海信等分别在2002年、2004年、1991年、1995年成立了房地产公司,已运作多年,这对其家电业务的发展起到了输血的作用。而康佳由于大股东华侨城集团主业之一即为房地产,因而多年以来并未进军房地产。

  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公司公告尚存在不确定性,但其未来在该地块开发地产应不会遇到太大问题。该地块原基准地价3000元,如转为商业地产重估,分析师预计为6000元左右,容积率为2.01。如开发纯住宅,则每平米成本为1万多元,售价保守估计4-5万元,则净利润可能高达20-30亿元;如开发写字楼,按保守月租金每平方米120元计算,则每年净利润可高达1亿元。(东海证券)

  深深宝A(000019):圆弧形态快速拉升 前景广阔

  投资亮点:

  1、实力股东进驻业绩承诺。汇科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股份,从而成为控股股东,一旦股权转让完成,收购人承诺将尽快整合收购人及相关关联方的资源支持公司发展,使公司在收购完成后的首个完成的财务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在第二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第三个完整的财务年度确保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即09-10年将确保公司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5亿和2.5亿元,如果未能达标,则由收购人补足,因此从收购人承诺来看,股东的变更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公司业绩也将因此而暴增,未来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为茶饮料和天然保健品产、研、供、销、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大企业。

  2、竞争优势突出前景广阔。公司确立了以茶及天然植物提取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方向,而且控股子公司已建成符合国际标准的年产1500吨速溶茶粉(5000吨浓缩茶汁)的现代化茶叶深加工及植物提取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茶原料产品生产商,由于其产品工艺水平先进以及其品质达到国际标准,其核心产品速溶茶粉、浓缩茶汁在国内外市场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销售量大幅增长,并成功进入了日本、韩国及香港等市场,而且客户覆盖了可口可乐、立顿、统一、农夫山泉等国内茶饮料强势企业,前景广阔。(顶点财经)

  华联控股(000036):主业转型 业绩扭亏

  公司2009年完成了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主营业务转变为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及运营,业务包括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与租赁管理、工业地产租赁管理等。

  公司2009年业绩扭亏为盈,股票交易自今年6月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利空影响,公司股价创下一年来新低,一季度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减少78.67%。

  短线该股仍有下行空间,建议回避观望为主。(证券时报)

  深南电A(000037):突破上行 主业发展空间大

  点评:公司是我国南方以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合资股份制企业,公司在做大做强燃气发电产业的同时,通过控股或参资的形式,涉足燃机电站工程建设、油品贸易、燃机发电技术培训等相关领域,使公司燃气发电及上下游产业链更趋合理。公司还积极进军环保发电领域。近年来连续在年报中披露其进军天然气发电领域的决心,其"油改气"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公司向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的转型强势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预告2009年净利润约8,000万元-10,200万元,同比增长650%-85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发电燃料成本大幅下降。如此靓丽的业绩在电力股中比较少见。此外,公司还公告会随时公告杰润对赌后期进展情况。

  该股经历了1月份的快速调整后,股价始终处于小幅整理的走势,成交不断萎缩的同时,K线却出现阳多阴少的现象,底部缓慢抬高。多方积蓄力量终于发力突破上行直取前期高点,目前股价仍有较大上行机会,建议积极关注。(恒泰证券 杜林峰)

  深天地A(000023):区域混凝土龙头 加速上涨可期

  摘要: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

  今日A股小幅高开,随后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整体稍微偏强。重组作为市场炒作的永恒主题,今日深纺织A、芜湖港、深深宝A等重组题材股继续走强。因此,对于重组预期股仍值得关注,如深天地A(000023),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虽然定向增发失败,但不改公司重组预期。

  区域混凝土龙头 未来发展后劲大

  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目前,公司碎石生产量及储量为深圳第一,混凝土产量在深圳市的市场占有率达20%,在深圳同行业名列前茅。全国每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城市建设、交通等领域的投资总额金额巨大,其中,商品混凝土是必须的产品,市场空间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亚运会场馆建设、深圳城市规划建设、港珠澳大桥的批准建设,混凝土总体需求呈现稳中有升,公司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后劲。

  集团实力雄厚 重组拭目以待

  公司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定向增发失败不改公司重组预期。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土地和房产开发,建筑施工与装饰,商品混凝土以及浓缩果汁系列产品等高新工业。集团属下控股及拥有控制权的企业16家,其中深圳上市公司1家即"深天地"。集团实力雄厚,为了大力支撑公司的发展,今年公司拟向深圳东部投资发展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200万股股份购买深圳东部陕西通达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但最终因通达果汁2009年度经营业绩达不到预期盈利目标,重组事项条件尚不成熟被迫终止。在重组流产的背景下,公司混凝土业务的低盈利性以及地产业务盈利的非持续性或成为制约深天地未来发展的要素。2009年半年报显示,尽管混凝土业务为公司贡献了近九成的营业收入,但由于其毛利率不足10%,致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155万元。此后随着西安房地产项目部分销售收入的结算,公司终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扭亏。在公司目前经营能力欠佳的情况下,公司为扩大混凝土业务规模,日前收购了株洲一混凝土公司的80%股权。我们认为,公司定向增发失败后,公司下一步的动作增添了公司未来想象的空间。大股东优质的资产,大股东如何做大做强深天地,以确保公司在深圳开创一片新的天地,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较为充分,走势稳健,连续收出6根阳线,再度形成上升通道,目前股价已处于多条均线之上,伴随成交量逐步放大,后市有加速上行趋势,可给予关注。(金证顾问)

  深赤湾A(000022):出口复苏符合预期 推荐

  2010年5月集装箱吞吐量延续良好复苏态势。当月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53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9.9%;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1.5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39.8%,其中赤湾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3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33.0%;散杂货吞吐量完成94.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4.3%。公司1季度的盈利体现了出口复苏的预期,2季度的盈利依然将延续良好的态势。

  出口复苏符合预期,加工贸易增速仍处较高水平。5月份出增速达到48.5%的高点,除了去年较低的基数影响外,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是拉动出口好转的重要因素。同时需要看到,进出口水平已经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从贸易方式看,5月份工贸易的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为43.89%和48.38%。加工贸易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预示未来出口在一定时期内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滞后影响应小于雷曼事件。从实体经济的角度而言,美国的存货反弹一般可持续8个月左右,而欧盟占据占中国出口份额的17%,是我国最大出口目的地;但考虑到全球经济处于复苏阶段、整体外围经济杠杆率的降低、各央行处理和应对危机能力的增强以及欧元区关系的稳固,欧元债务问题的影响应该小于当初的雷曼事件。相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货币和信贷市场条件的恶化将导致国外进口商难以取得贸易融资。此外,人民币近期对新兴市场货币明显升值,也将可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产生负面影响。

  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成为股价表现的困扰。我们判断欧元区债务危机对于中国出口的影响可能将于3季末显现,近期股价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对未来出口形势的担忧,同时外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仍将是影响股价表现的困扰。然而短期出口仍可能维持较强态势,而投资中海港务对于深赤湾而言亦宣告外延扩张之门开启。因此,我们暂不对2010年EPS0.80元的前期盈利预测进行调整,并暂时维持"审慎推荐"评级。(招商证券 纪敏)

  中航地产(000043):业绩压力释放 长期发展潜力大

  公司发布2009年年报,2009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9.8亿元,酒店业务3亿元,物业管理业务4.7亿元,净利润约6286万元,每股收益0.28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年底房地产预收账款余额共12亿元,主要来源于昆山中航城和赣州中航城两项目。

  2009年地产和酒店业务业绩压力释放。地产和酒店业景气度都已回升,公司2007年取得的坪地项目已恢复盈利,尾盘对公司公司业绩负面影响已消除。

  地产业绩将逐步释放。未来惠州、赣州和昆山将是公司地产业绩主要来源,项目地处二三线城市,收入较为稳定;拟注入中航苑项目预计盈利能力较强,将在2012年贡献业绩。

  2010年-2012年3年平均每股盈利预计为0.67元,按行业历史最低平均市盈率20倍计算,目前公司估计已经基本反映了公司未来3年的盈利状况,如果考虑公司净资产较高以及后续中航苑项目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按照假设增发完成后净资产和行业平均2倍PB计算,公司目标价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成交量急剧萎缩,公司2011年业绩受影响。(江南证券 张绍坤)

  深纺织A(000045):偏光片业务 发展前景良好

  深纺织A(000045):公司目前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偏光片研发生产企业。公司投资的TFT-LCD偏光片项目以大尺寸的宽线为主, 宽线产能达到600万平方米;同时,拥有两条TFT-LCD面板生产线的深超科技成为公司股东,意味着公司一定程度上参与了下游面板厂的垂直整合。

  偏光片是LCD三大关键原材料之一,约占面板成本的10%左右,而且面板越大,偏光片所占成本比例就越高。我国偏光片企业具有成本, 付款方式,供货保证和售后服务等优势。根据韩国和台湾的经验, 在面板产能逐渐转移到我国的情况下,偏光片产业的大规模进口替代即将到来。下游客户普遍有强烈意愿配套使用国产偏光片,中低档产品中国产偏光片已经占有相当比例。预计国内市场在未来3-5年内的年TFT偏光片需求量将达5000多万平方米,市场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

  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 公司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技术在国内领先。公司的偏光片生产技术是自主研发出来的,没有出现过专利纠纷。公司在偏光片的关键技术, 配方,工艺诀窍和良品率控制方面都有较深的积累,良品率达到93%。二是下游需求保障度高。公司关联人深超科技本身就有一条5代线和一条8.5代线,可以消化公司新增产能。公司的偏光片项目其实可以看作是与深超科技共建, 深超科技的LCD生产线采购公司偏光片顺理成章。三是与供应商关系良好。深纺乐凯的原大股东乐凯集团已经实现了TN-LCD的TAC膜国产化, 目前正在研发TFT用TAC膜和PET膜。如果研发成功,公司的原材料成本有望得到降低。

  目前公司TFT-LCD偏光片项目进展顺利, 厂房已经开始勘探设计和施工。5月公司也已经与引进的技术人才签订了协议。一期投资全面达产后,预计公司偏光片业务收入规模将达到23亿元,利润达到2亿元,成为国内偏光片市场的绝对龙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大盘影响大幅震荡下跌,但该股在调整至10元附近时形成强支撑。随后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股价被稳步推高。强势特征较为明显。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