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汇能源放弃煤化工 78亿改投原煤伴生项目

2012年12月13日10:07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广汇能源(600256.SH)12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终止开展100万吨烯烃、15.2亿立方LNG项目,并与控股股东广汇集团联合建设1000万吨/年原煤伴生资源加工与综合利用项目,新项目投资额78.08亿元。

  广汇能源将与广汇集团设立合资公司,其中 ,广汇能源控股75%,广汇集团出资25%。广汇能源表示,大股东参股的目的是确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上市公司最大的支持与资金保障。

  2011年11月29日,广汇能源宣布开始对年产“100万吨烯烃、15.2亿立方LNG项目”进行研究论证。一年后,项目无果而终。广汇能源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尚未进行前期投入。经过一年来的研究论证,结合公司煤炭资源禀赋特点、产品未来市场需求、水资源条件、项目盈利能力等综合因素考虑,现提议终止煤化工项目,拟通过设立新公司启动 “1000万吨/年原煤伴生资源加工与综合利用项目”。

  新项目将利用原煤基地丰富的煤炭资源生产半焦和煤焦油,煤焦油提出酚油后制取精酚。对副产的荒煤气还可加以综合利用,煤焦油通过加氢,生产1#改质煤焦油和2#改质煤焦油,副产液化气和煤沥青等。

  广汇能源表示,跟原项目对比,新项目煤质优良,使资源禀赋发挥极致;高度节水,就地转化率大幅提高;技术领先,工艺成熟;投资总额从230亿元以上降至78亿元。

  根据预测,项目年均销售收入122.37亿元,年均所得税后利润64.31亿元,投资利润率96.89%,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37.6%。

  广汇能源同时披露,同意由旗下公司共同投资建设2011-2012年加注站项目,预计2012年底前可建成投入运营加注站103座,投资概算合计为7.5亿元。广汇能源还计划在西北地区共建设565座LNG、L-CNG或民用加注站。

  广汇能源还对大股东增持情况进行了披露,截至12月11日,广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已完成增持计划共计超7000万股,使用资金11.4亿元。

  但是巨资增持未能HOLD住公司股价,股价从10月份17.38元的高点滑落至13.98元的低点,12月12日,广汇能源收报15.81元,上涨1.0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