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评论: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才敢大规模拿地

2012年12月13日14: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楼市评论: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才敢大规模拿地]
  业界和媒体的关注集中在第四季度房企上演疯狂的拿地高潮,实际上本年度的开发商拿地高潮在年中已经出现苗头,个别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市场从6月下旬已经开始活跃,这也给现在的拿地高潮做了一个顺势的铺垫。也可以这样理解,现在房企一掷千金的拿地是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筹备期,到最终市场的反应也是一个自然的结果,也是正常反应。因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尤其是龙头房企对于后市的判断不清导致拿地的决心不强,导致了整个土地交易市场的疲软,与此同时,市场的基本面也表现出和调控相适应的内容,成交放缓,去化率低,一线城市楼价震荡起伏,房企现金为王战略收缩意图很明显。

  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房地产的整体趋势回暖明显,地方政府对于调控的放松迹象抬头,楼价回升,成交回暖,一线城市的购买力开始回归,具体表现在日光盘也再度在一线城市重现,而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也呈现出回暖的趋势,购房者对于调控政策对于楼价的影响不再抱以期待,重新进入市场。

  而从年中的财报来看,一线房企的销售情况都相当可观,手上储备了可观的现金流,对于房企而言,土地储备就是生命线,尤其是一些一线品牌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需求更为强烈。虽然第四季度土地整体成交活跃,但整体上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溢价情况,多数地块的成交还是以低价或者较少的溢价成交,这也说明年底开发商大规模拿地的另外一个原因,即土地比其他时候便宜。

  品牌房企对于市场的判断基于对市场的信心,年底将至,地方政府在上半年并未大规模地推售土地,土地财政受到的影响,在年底肯定会得到弥补,地方政府密集的推售地块也变相增加了土地交易活跃的因素,预计明年的房地产整体态势还是以上扬为整体基调,在不出现大的直击要害的调控政策情况下,开发商的日子依旧比较好过。(叶檀)

  作者:叶檀 (来源:华龙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