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友送检52度五粮液 塑化剂DEHP超标约1.17倍

2012年12月13日15:49
作者: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 [52度五粮液塑化剂超标约1.17倍]
网友送检52度<a href=五粮液 塑化剂DEHP超标约1.17倍" width="456" align="middle" border="1" />
网友截图
检测结果截图
检测结果截图
检测结果截图

  12月13日消息,白酒塑化剂风波继续发酵,据网友“中能兴业valuetool”在雪球爆料,其近日送检的52度五粮液[24.96-3.67%股吧研报]酒,包括52度

专卖店特供酒、52度浓香型、52度1618等四个品种,有三个均存在塑化剂超标,其中52度专卖店特供酒DEHP含量为3.25mg/L,国家标准为1.5mg/L,其DBP含量为2.92mg/L,而国家标准为0.3mg/L.

  在另外三个送检品种中,五粮液52度浓香型白酒DEHP含量为1.87mg/L,五粮液52度1618中DEHP含量为3.02mg/L,五粮液52度感恩酒DEHP含量为0.952mg/L.

  该网友称,接受委托的是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北京市xxxx分析测试中心,该中心通过了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CMA),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

  他同时声明,其公司及其员工不持有任何白酒的多方或空方头寸。本次检测只针对其送检的样品,送检的样品均从这些酒企的正规渠道购买,但不能因此确定所购买产品一定为真。认证资料显示,该网友用的是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官方账号。

  本次送检的白酒还包括洋河酒的几个品种,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塑化剂超标情况。

  本次白酒塑化剂事件已经持续1个多月,最初酒鬼酒[31.70-2.97%股吧研报]的相关产品被检测出含塑化剂,后有网友将茅台送往香港做检测,却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五粮液被曝检出塑化剂再次引发关注,有网友在微博提出疑问:“究竟哪个白酒不含塑化剂呢?”

  增塑剂,又称塑化剂。是工业上被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在塑料加工中添加这种物质,可以使其柔韧性增强,容易加工,可合法用于工业用途。2011年5月起台湾食品中先后检出DEHP、DINP、DNOP、DBP、DMP、DEP等6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成分,药品中检出DIDP.

  中国食品[7.36-1.47%]协会的副秘书长马勇昨日表示,塑化剂是人工合成的一种有机化合物,在许多食品甚至我们身边很多事物当中都是存在的。含有塑化剂并不表示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也不应该以塑化剂多少对白酒的质量做出判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