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众生药业否认原始股东减持 游资砸盘引来机构吸纳

2012年12月14日00: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众生药业否认原始股东减持 游资砸盘引来机构吸纳]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鲍春妹

  眼看股价就要创新高却遭遇两跌停,在外界质疑是原始解禁股东所为时,基金重仓股众生药业(002317,收盘价29.97元)今日紧急公告,否认了因原始股东的减持而导致股价跌停。这让事件突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而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在游资连 续砸盘时,机构反而是现身买入席位。

  否认原始股东的减持

  翻看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众生药业算得上是弱市中的牛股。截至12月11日,以每股37元的收盘价计算,众生药业股价已上涨70.59%(前复权),不禁令投资者咂舌。同时,37元/股的收盘价已逼近上市以来的最高点41.27元/股。

  眼看股价即将创出新高,众生药业突然遭遇投资者砸盘,11日至13日,连续3个交易日,众生药业的股价下跌7.73元,跌幅高达20.50%。

  对于此次股价暴跌,市场一度传闻是原始股东解禁所致。

  12月11日,众生药业原始股东限售股有1.35亿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75%,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6432.02万股,占总股本的35.73%。

  自限售股解禁以来,众生药业股价格一路狂跌。解禁当日,众生药业跌1.86%点;次日,就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股;13日;开盘10分钟便又封死在跌停板上。外界因此出现原始股东减持导致股价暴跌的说法。

  面对质疑,众生药业今日否认原始股东在减持。

  公告显示,众生药业大小非在解禁首日并未通过大宗交易套现,截至公告发布日,限售股东未发生大宗交易减持行为;除已报备未来3个月减持1.2万股的监事丁衬欢、董事叶惠棠之妹11日抛售1.9万股股份、董事袁锐光之子减持5.9万股之外,公司董监高人员并未抛售公司股票;持股数较大且未在公司任职的限售股股东也未减持公司股票。

  游资砸盘 机构吸纳

  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众生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个席位是基金,其中不乏博时、易方达、广发等。排除原始股东、董监高、持股数较大且未在公司任职的限售股股东,众生药业的澄清公告耐人寻味。

  出人意料的是,从龙虎榜数据看来,在此轮股价下跌过程中,游资成了砸盘众生药业的中坚力量,而接手的机构却遭遇了游资的“暗算”。

  龙虎榜数据显示,12日,排名前5位的卖出方均为游资,5家营业部累计卖出3346.45万元,而同期位列龙虎榜买方前5席的买入金额为1102.27元。当日众生药业全天成交额为3606万元。龙虎榜5家卖方席位成交量占据了当天总交易的93%。龙虎榜卖方可谓来势汹汹。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5家卖方全部是游资,而买入方排名第一的则是一机构席位。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13日。

  昨日,龙虎榜排名前5的卖方依然是清一色的游资队,5家游资营业部累计卖出5737.69万元,比排名前5的买方多了3802万元。正是这些游资的砸盘,众生药业开盘10分钟便封死在跌停板上。而在买方席位上,一家机构专用也牢牢占据了买方的第二位,买入454万元的众生医药股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