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府叫卖开发商助阵 广州推介国际金融城9宗地

2012年12月14日02: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政府叫卖开发商助阵 广州推介国际金融城9宗地]
  继珠江新城之后,广州正试图将另一核心板块国际金融城包装上市。

  13日下午,广州市为国际金融城起步区举行招商推介会,首批亮相的包含了大热的金融城450米新地标等9宗将在近期推向市场的地块。

  出于对该区域的重视,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亲临助阵,并现场签发入驻邀请函。本土地产大佬恒大地产(03333.HK)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等也亮相推介会。

  规划显示,广州国际金融城整体规划研究范围北起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南至珠江,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华南快速干线,总面积7.5平方公里。

  在昨日的推介会上,陈建华表示,国际金融城建设作为实施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研究成立了国际金融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全市力量推进金融城起步区建设。

  资料显示,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区域现主要由“五厂一村”构成,即昊天化工厂、广州电池厂、广州热电厂、车陂水厂、广东玻璃厂及棠下村。整个金融城分东核心区、西核心区和拓展区,东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1.0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包含商业金融业用地面积155万平方米;西核心区用地面积1.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商业金融业用地面积270万平方米,无居住用地。

  目前,广州市率先启动了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的相关工作,起步区内将形成金融总部区、金融办公区、商业综合区、滨水休闲区和配套居住区五大分区,提供16.4万个就业岗位,规划居住人口2.4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表示,目前已完成金融城起步区80%的土地收储,其余地块将于明年3月完成收储。

  据悉,这个全新规划的板块将以金融监管、金融企业和金融配套为核心,引领银行、证券、保险、总部经济、产权交易、信息行业及相关的服务配套行业集聚发展,打造广州的“华尔街”。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金融城起步区土地出让采取分期分批的灵活供地策略,首批出让黄埔大道沿线9宗地块,后续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其他地块。

  数据显示,首批9宗出让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4.75万平方米,预计建成物业总建筑面积约137.48万平方米。9宗出让地块沿黄埔大道沿线,涵盖城市综合体、商务办公、商业、酒店、服务型公寓等。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9宗地块中编号为C002地块规划高度为450米,为超高层地标综合体项目,也是众多地产巨头关注的首要目标。

  在推介会上,许家印提出,金融城450米地标太矮,不足称为“地标”,建议将“地标”拔高到600米以上。他同时表示,恒大地产一定会积极参与金融城的建设开发。

  黄文仔则建议,鉴于开发商资金紧张,希望地价交付周期可以延长至2~3年,这样对地产公司的财务压力有所降低。另外,还希望政府在金融城中规划相应规模的地块建造高端人才公寓,以适应未来40万办公人群的居住需求。

  作者:张歆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