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二手房年末热销

2012年12月14日05:04
来源:新京报
业内人士认为,新房市场年底供应萎缩,使得部分购房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图/CFP
业内人士认为,新房市场年底供应萎缩,使得部分购房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图/CFP

  12月以来,北京气温不断创新低,二手房市场却延续11月成交量创下年内第二高的回暖趋势,热度不减。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12月第一周(3日至9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3476套,维持了11月以来周均成交量保持的3000套高位。从区域来看,昌平、大兴等郊区的成交量涨幅明显,而这些区域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尤其受客户青睐。

  年轻人青睐郊区小户型

  12月8日,章先生和女朋友在大兴区4号线枣园站旁的链家门店买下一套72平米的二手房,房子位于枣园东里,2000年左右建造。章先生说,他和女朋友一起在市区租房住了三年,现在手中有了点积蓄,打算年底前买一套房、春节期间结婚。最近一个多月他们每到周末都在外面看房。“刚开始看了市区的房子,三环以内的都买不起,就‘转战’郊区了。”由于两人上班单位都在西单,他们就沿着4号线到大兴找。“大兴这边房子的价格我们还能接受,看了五六套,最终定下了这套房。付款拿出了这几年自己的积蓄,双方家里也支援了一些,又用单位的公积金贷了款。”

  据这家中介门店的店长介绍,近一个月来,他们接待了七八组像章先生这样赶在春节前买婚房的客户,这些客户一般都是看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最终成交有5套。卖出的二手房主要在枣园东里和滨河西里,这里的房子大多是1995年到2000年之间建造的,不算太旧,60-80平米的两居室居多。成交均价在18000/平米左右。”

  与大兴类似,昌平区域最近成交的小户型有所增加。据昌平回龙观一中介门店经理马女士说:“近来该区域销售业绩很好,有改善性的130平米左右大户型,也有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不过相对来说,成交的小户型比原来有所增加。”此外,昌平回龙观一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周一他们店里刚挂出一套84平米的两居,当天下午就成交了。

  在小户型二手房居多的朝阳定福庄,由于周边新盘较少,最近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比前两个月多了起来。据链家定福庄门店店长介绍,最近看房的年轻看房客不断,一些是打算结婚买婚房,也有的是赶在孩子出世前买房子,好给孩子落户。

  刚需难以推动价格大涨

  某二手房中介市场研究员分析,年底郊区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主要是刚需的推动。买房客户中有不少是打算春节或明年春季结婚的年轻人,他们要买婚房,由于预算有限,房子不能太贵,而作为婚房又不能太旧,能满足这一需求的就是郊区的房子。在郊区新盘较少的区域,二手房成交尤其旺盛。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三年来,年底成交量翘尾已成常态,春节或明年开春急需买房结婚的婚房需求占了部分比重,购房人普遍对后市房价继续下跌预期减弱,这也刺激了更多的需求趁年底入市。此外,一些区域新房市场年底供应萎缩,使得部分购房需求流向二手房市场。

  据了解,大兴枣园、昌平回龙观、朝阳定福庄等郊区,如今二手房价格与周边一手房接近,随着需求增多,价格已小幅上涨。回龙观龙泽小区内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店长介绍,最近成交的小户型成交在26000元-27000元/平米之间,与附近的新盘金域华府价格几乎持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郊区房价多是随着刚需增多和整个楼市升温而逐步上涨。从当前的情况看,郊区需求以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为主,购买力有限,难以推动价格再出现大涨。

  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