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行未来三年投入2000亿力推“展翼通”

2012年12月14日02:5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招行未来三年投入2000亿力推“展翼通”]
  推动“千鹰展翼”两年之后,招行日前再度整合资源力推创新成长型企业。日前,招行在北京正式发布“展翼通”,首次以全新的风险管理技术和多层次服务手段向创新型中小企业推出专属融资服务品牌。据悉,招行拟计划通过“展翼通”系列产品,在未来三年为2万家创新成长企 业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

  整合资源

  记者获悉,招行“展翼通”在风险管理方面做了重大突破,通过创新的风险识别新技术,一方面摈弃了传统授信对企业资产和抵质押物的严格要求,更关注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前景等软实力;另一方面借鉴在新兴行业更有专业能力的私募股权投资(PE)机构对企业风险评价,实现银行信贷风险的有效控制。

  “这个产品的推出将成为"千鹰展翼"强有力的推手,以更灵活宽松的担保方式、较低的准入门槛、全新的风险管理技术等优势,解决成长性企业轻资产、小规模、低估值带来的债权和股权融资难题,可以让更多的创新成长企业获得招商银行提供的个性化融资服务。”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日前表示。

  据了解,和传统银行融资产品相比,“展翼通”具有“新定位、新模式、新技术”等创新特征。除此之外,招行还为“展翼通”提供了完备的配套支持,通过划拨专项信贷规模优先保证贷款投放、建设37家创新支行提供专业的特色服务、出台专项信贷政策建立全新的风险理念、打造股权投资合作平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等具体举措,建立起以产品体系为核心,以组织体系、风险管理体系为外援的立体式、多层次的“展翼通”融资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招行已为超过6410家创新成长企业提供了包括银行信贷、股权融资、财务顾问和上市辅导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超过1600亿元的信贷支持,协助144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有36%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企业在招行开立募资专户。

  六大法宝

  据记者了解,新推出的“展翼通”系列产品主要有六大门类。

  首先是针对拟上市企业推出的“上市贷”。据招行人士介绍,“上市贷”主要针对拟上市企业,通过灵活运用信用、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上市后备企业、报会企业可提供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证监会核准发行企业更可获得最高不超过计划募集资金金额50%的信用贷款支持。”招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除此之外,“展翼通”还包含有投联贷、增值贷、补贴贷、转化贷以及文创贷等多种信贷服务模式。其中,投联贷针对PE机构已投或拟投企业提供的短期融资业务,包含多达3种模式7类具体保证方,并将借鉴PE机构的风险评价进行贷款审核。

  增值贷则是招商银行提供融资解决企业成长所需资金并实现企业股权的增值,银行合作股权投资机构获得优先入股权利的创新业务模式。此外,补贴贷和转化贷是为科技型企业发放的专项贷款,前者用于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以科技补贴资金为主要还款来源,后者用于支持企业对优质科技成果实施转化,两者都将帮助企业在产业化前期及早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文创贷则是招商银行向文化创意行业中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类企业发放的,用于补充影视剧制作所需资金的专项贷款。据悉,文创贷将充分考虑企业的经营特点,通过版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收益监管等多种方式的灵活组合,解决轻资产企业的融资难题,并根据影视项目的实际情况设定个性化还款方式。(罗克关)

  作者:罗克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