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重要新闻一览:QE4或引新一轮货币战争

2012年12月14日06:49
来源:搜狐财经

  美联储双悬崖边推QE或引新一轮货币战争

  英国央行行长本周一刚刚警告过,太多国家正在试图通过干预汇市来压低本国货币,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而明年这一“货币战”的趋势有可能还将激化。很不幸的是,他的预言提前兑现了。

  在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4

后,中国香港第一个作出回击。香港金管局继周三两度干预外汇,周四又抛售116.64亿港元以抑制本币升值。据路透社统计,在此次干预后,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升至2320亿港元。自10月20日以来,香港已经向市场注入了价值107.56亿美元的港币。

  无独有偶,瑞士央行周四也宣布,准备无限量购买外汇,以抑制本币升值。继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相继宽松之后,瑞士央行也加入了轰轰烈烈的QE大潮中。

  此外,美联储QE4也让日本央行承受更大的宽松压力。迄今为止,日本央行的QE已经推到了第10轮。市场预计,下周即将议息的日本央行将推出QE11。

  放眼全球,各大央行基本上都将利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并且通过非常规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然而,如此大规模的“印钱”行动,对新兴经济体的货币造成了上行压力,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也将造成很大伤害。

  美联储将与多家央行美元互换协议延长一年

  周四,美联储与全球多家央行宣布,延长旨在帮助各央行能够更容易获得美元融资的央行美元掉期协议,希望籍此消除金融市场 所承受的压力。

  周四的声明指出,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已经决定,它们将延长既有的临时性美元流动性掉期协议,为期一年,也就是直到2014年2月1日。之前协议确定的截止期是2013年2月1日。多家主要央行也表示,同时将临时性的双边流动性协议也再延长一年,使得各央行能够在有需要时互相提供任何货币的流动性。

  标普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降至负面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发表报告,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展望由之前的稳定调降至负面,同时重申了对英国长期主权信用AAA和短期主权信用A-1+的评价,对英国的转移和可兑换性评价也维持在AAA不变。

  美国财政谈判仍僵持 周四道指收跌0.56%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关注的财政悬崖谈判仍处于僵持局面,周四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56%,纳指下跌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3%。

  老虎亚洲承认利用内幕消息卖空中行建行

  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老虎亚洲管理公司周四承认了使用内部消息指导中国多家银行相关股票交易的指控,并同意支付超过6000万美元达成刑事和民事和解协议。

  老虎亚洲管理公司的实际管理人黄比利(Bill Hwang)代表公司签署了认罪协议,承认使用关键性的非公开信息指导卖空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股票。老虎亚洲同意上缴163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以和解相关的刑事指控。

  欧元区批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援助款

  欧元区财长批准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向希腊发放总计491亿欧元的援助资金,其中大约343亿欧元将于未来几天内发放。

  本周较早时,希腊宣布回购319亿欧元国债。欧元集团表示,此次国债回购和其他措施将使希腊达到2020年债务占GDP比例降至124%的目标,并补充称,希腊和其他欧元区国家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达到赤字目标。

  欧盟拟要求银行家奖金不得超过年薪两倍

  彭博社周四报道指出,欧盟官员已经拟定一个初步协议,将建议欧盟议会立法禁止欧洲银行家获得年薪两倍以上的奖金。

  欧盟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大会主席莎朗鲍尔斯(Sharon Bowles)周四宣布,欧盟议会轮值主席国塞浦路斯和议会派出的谈判代表已经达成一个协议草案,这个协议将作为欧盟方面就银行资本规则立法上某些部分所达成妥协的补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