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福记:将更改涉案产品标签 可退货但不召回

2012年12月14日07: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徐福记芒果酥包装上注明其原料精炼植物油含特丁基对苯二酚和二丁基羟基甲苯。

  广州约半数大型超市已下架涉案产品

  ■新快报记者 邱春燕 冯艳丹

  日前,深圳福田区法院判决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落花生酥心糖涉嫌违规添加抗氧化剂,昨日,本报也报道了《产品添加禁用抗氧化剂徐福记一审被判违法》。徐福记高层昨日表示,目前此诉讼一审判决未生效,不能就此作出上述认定,但是今后标识上会作出改进。他再次强调,徐福记产品没有问题,无需召回和下架。

  不过,这一说法显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发现,广州约半数超市已下架涉事三款徐福记产品,剩下近半数超市虽还未下架,但超市负责人称,销售的产品中仅有三款产品中的一两款,且同样表示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若有需要也会将产品撤下。

  徐福记

  将更改涉案产品标签,消费者可凭小票退货

  “我们整个生产制造和材料使用完全合规,产品无需召回和下架。”昨日,徐福记副总裁胡嘉逊再次向记者强调。据他透露,在这次深圳法院的判决书中显示,首先法院认为该公司提出是原料带入抗氧化剂的证据“不足以支持”;另外,原料带入部分是不需要标识的,而徐福记都标出来了,不符合食品标签的规定。

  胡嘉逊解释,徐福记在包装上标明原料带入的添加剂,目的是“为了与消费者更清楚的沟通,所以我们才写上去”。他认为,徐福记正是把不需要标注的部分也标注了,才引起了法院的不同看法。据徐福记公司提供的东莞市质监局出具的文件,称上述三款涉事产品配料中的TB-HQ(特丁基对苯二酚)、BHT(二丁基羟基甲苯)均由原料带入。胡嘉逊还表示,为谨慎起见,今后将在标识上注明为原料带入。

  但是这一说法显然还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好又多、百佳、吉之岛、家乐福和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超市发现,当中约半数超市已没有这三款涉事徐福记产品销售,且有几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承认,超市已在昨日以前将其超市有售的相关徐福记产品下架,目前还没有上架的计划和通知。

  对此,胡嘉逊回应称,徐福记的产品没有必要召回和下架,如果消费者不放心也可以凭小票退货。

  业内专家

  长期食用含TBHQ食品有致畸、致癌危险

  在昨日本报的报道中曾提及,有专家表示徐福记涉案三款产品之所以出现抗氧化剂,与其选用廉价原料不无关系。有资深烘焙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徐福记称行业内生产糕点一般都用棕榈油(6698,-24.00,-0.36%),而棕榈油在生产过程中一定会为防止氧化添加TBHQ等抗氧化剂,但事实并非如此。该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棕榈油是所有食用油中品质最差的,也是所有食用油中最廉价的。记者昨日就此向国内两大知名品牌糕点生产商求证时,他们分别表示公司使用的花生油和大豆(4763,12.00,0.25%)油,并非棕榈油。

  有糕点生产企业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一向谨慎选择原料供应商,尽量选择品质较高的原料,以避免产品中出现禁用添加剂。“这些抗氧化剂是国家禁止添加的,我们就算自己没主动添加,但是如果原料把关不严,到消费者口中时仍然会有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长期大量食用还是具有一定毒性的,像糕点这样可以天天吃的还是怕会影响消费者健康。”

  据业内专家透露,如果人类长期大量食用TBHQ(作为食品或食油的添加剂),有导致畸形、癌症的危险。服用1gBHT能刺激食道而引起耳鸣、恶心、呕吐、腹痛、虚脱,服用5g可致死;而BHT食用安全性目前还存在争议,但长期接触BHT蒸气、粉尘或烟雾可刺激皮肤粘膜,并有可能引起眼的水晶体混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