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电器今日发行45亿元公司债

2012年12月14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苏宁电器今日发行45亿元公司债]
  苏宁电器2012年5年期固息公司债券第一期45亿元今日发行。

  据苏宁电器昨晚公告,第一期按5.20%的票面利率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公开发行(网上发行代码为“101699”、简称为“12苏宁01”),于2012年12月14日、2012年12月17日、2012年12月1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发 行。此笔金额主要用于改善公司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

  2012年11月1日,苏宁电器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第一期发行总额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中国证监会核准此次债券发行之日起六个月内发行完毕,剩余数量将按照《试点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及市场环境,自核准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日前,国泰君安曾分析认为,2012年苏宁电器公司债第一期收益率若低于5.1%则价值有限。

  昨日下午,经发行人苏宁电器和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最终确定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2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的票面利率为5.20%。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公司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先者,主营业务几乎涵盖了所有日常家电产品,各项产品销售收入相对平均。从历史来看,公司的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利润率稳定,但2012年受宏观经济向下、补贴政策退出以及线上消费兴起影响,经营数据同比下滑较大。

  国泰君安还指出,从绝对数据看,公司偿债指标较好,货币现金充足,资产负债率适中,债务资本化率较低,信用资质强劲。

  公司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也认为,公司货币资金充裕。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达到227.40亿元,扣除86.4亿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11亿元的信用证保证金及0.51亿元的保函保证金外,尚有约129亿元的自由可支配现金。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