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大涨2.88%收复2100 时隔6月重回半年线

2012年12月14日11:30
来源:财经网
  A股周五早盘可谓风光无限,在金融等权重股带来下个板块全线发力飙升,两市也暴涨逾2%,沪指收复2100点同时,还是时隔6个月后重新回到半年线上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20.84点,涨59.36点,涨幅2.88%,成交570.2亿元;深成指报8400.95点,涨229.60点,涨幅2.81%,成 交422.6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全线发力,三沙概念涨幅超8%,仓储业板块涨幅超过7%,此外,金融板块、水泥板块涨幅超5%,造纸板块涨幅最小也达到1.94%,也是两市早盘唯一涨幅在2%以下的板块。

  个股方面,两市仅7只个股收跌,但也并未出现涨停潮,包括金丰投资罗牛山浙江东日在内的21只非ST个股涨停。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明年上半年企业盈利回暖带来的反弹机会。库存去化周期已到尾声,实体经济量价齐跌阶段正在过去,企业毛利率和收入增速出现了小幅回升的迹象,工业企业盈利增速10 月份开始出现转正,预计明年上半年在企业盈利小复苏、流动性改善,以及新一轮政策或制度改革推进下出现一轮反弹,在盈利复苏得到市场反应后下半年再调整。

  在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建议,明年行业配置思路是寻找库存消化基本完毕、同时产能投放不大的行业,在经济略有回升的情况下,这些行业价格和盈利就能做出相对敏感的反应。建议明年上半年超配地产、家电、水泥、钢铁、铁路设备、证券等;下半年超配后周期的医药以及现在正在去库存的食品饮料和服装等;主题投资关注城镇化和环保。

  民族证券认为从1949点反弹至2061点,主力机构杀空(期指、融券)一仗干的非常漂亮。有意思的是,前期银行、房地产、券商等的融券余额都很大,而这些恰恰是1949点反弹中的主导板块。虽然期指、融券目前规模还不大,期指各合约持仓10万多张,融券余额刚超28亿元,但我们认为,1949点的反弹是A股市场第一起现货(股票)、衍生品(期指、融券)协同作战盈利的经典案列,也意味着以前简单的靠现货(下跌-吸纳-上涨-兑现)盈利模式的终结,类似的协同作战的手法以后还会反复上演。

  外围消息:

  受财政会谈僵局影响,周四美股全线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73点,跌幅0.56%,收于13170.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65点,跌幅为0.72%,收于2992.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03点,收于1419.45点,跌幅为0.63%。

  距离“财政悬崖”的触发点越来越近,市场日益感到忧虑。如果两党未能在年底之前达成协议,数目庞大的增税节支计划将会自动启动,将美国经济带入衰退。

  消息面:

  证监会11月份新批准9家QFII 总数增至201家

  中国证监会周四发布的名单显示,2012年11月份证监会新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QFII家数增加至201家。

  A股回暖引机构急开户抄底 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

  尽管大盘的上行势头在昨日受挫,但机构投资者布局A股市场的节奏却没有放缓的迹象,不仅在A股市场上沉寂多时的社保基金豪掷20亿元参与囯电电力的增发,统计数据也显示,产业资本等主力资金都在11月份后加大了对A股市场的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