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12年12月14日15: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中国国航601111:需求止跌企稳,客座率降幅缩窄

  中国国航公布了2012年11月的营运数据。客运方面,需求(RPK)同比增加2.6%,供给(ASK)同比增加4.7%,客座率同比下滑1.5ppt至77.9%。货运方面,需求(RFTK)同比增长21.8%,供给(AFTK)同比增长13.7%,载货率同比上升4.1ppt至61.3 %。

  点评

  需求(RPK)同比增幅从上月的-0.7%提升至2.6%,环比改善显着,主要受益于国际需求企稳。国内市场上,需求同比增幅环比改善0.9ppt至4.3%,已连续5个月正增长,呈缓慢恢复态势;

  国际方面,因去年11月需求同比增幅11.5%的高基数、今年钓鱼岛事件打压日本航线需求、欧洲航线未见复苏等多重压力下,仅同比下滑0.5%,环比上月改善了6.1ppt。

  投入(ASK)同比增幅出现反弹,但小于需求反弹程度,客座率降幅从上月的2.5ppt缩窄至1.5ppt,为77.9%。本月投入同比增幅从上月的2.4%反弹至4.7%,高于前11个月平均增幅0.6ppt,其中国内和国际分别较上月提高了0.7ppt和3.4ppt。客座率同比降幅缩窄,但仍高于前11个月的累计值0.2ppt,主要受国内客座率下滑的拖累,本月下滑3.2ppt,累计下滑2.2ppt。

  净增飞机1架,其中国航引进1架A320,本月无退出。

  估值与建议

  年初至今,公司股价跑赢航空指数2.9ppt,跑输沪深300指数15.0ppt。目前公司2012年的市净率为1.3x,为历史均值的4折。

  我们认为:明年油价和人民币汇率稳定,行业经营的外围环境好于今年;供需增幅均将快于今年,供需关系有望温和改善,行业景气度将企稳回升。公司因商务线、北京进出港占比高,业绩向上弹性最大,是投资航空业的首选,维持对中国国航“推荐”的投资评级。但展望12月,日本线冲击还未消退,运力投入依然较快,供求关系难见逆转,客座率和票价仍将承受双降的压力,加上内航外线收费并轨预期加强,股价缺乏向上催化剂,建议投资者继续等待经济形势明朗后的趋势性机会。(中金公司 杨鑫 沈晓峰)

  王府井(600859):传统百货向重资产+购物中心转型

  事项:公司今日公告,郑万河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选举原公司总裁刘冰女士担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自2012年至2013年;同时推选郑万河先生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年龄到期卸任,担当名誉董事长

  由于郑万河先生年龄到期(1952年4月出生,已满60岁),因此按国资委要求辞去董事长职务,但仍然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而原公司总裁刘冰女士升任董事长。名誉董事长郑万河先生仍将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各项重大决策制定,短期内以郑万河、刘冰为核心的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得到了保证。

  从中长期来看,王府井是真正完成了现代企业架构的全国性百货龙头公司,拥有成熟的管理组织(包括管理思想、企业文化、业务流程等内容),这也保证了公司在过去高达90%的开店成功率。在目前行业面临电商冲击和商业模式转型的阶段,公司也是最早做出反应、调整经营战略和经营模式的企业之一。应该说王府井是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即将升任的刘冰女士在过去与投资者有较多接触,我们相信其就任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考虑到刘冰女士同样即将到达退休年龄(58岁),我们对三年后公司管理团队的稳定性有一定担忧。

  从轻资产+传统百货向重资产+购物中心转型

  从经营战略层面来看,公司正在经历从轻资产+小体量传统百货向重资产+大体量购物中心的转型,预计公司自有物业占比将从目前的30%不到提升至40%。在此过程中,公司短期将不可避免的面临财务费用率上升及回报周期拉长的经营压力。

  公司原计划今年新开5家租赁店,其中福州恒力城店(5万平)已试业,湛江店(约4万平)于12月12日开业,郑州锦艺城店(6万平)将于12月25日开业,抚顺店和西宁二店可能推迟至明年初开业。而明年起,公司将逐步实施重资产扩张伴随业态升级的战略,目前储备的自建项目主要包括西安赛高广场店、郑州温哥华广场店等两家购物中心店。我们维持公司12-14年EPS为1.53、1.75和2.1元的盈利预测,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耿邦昊 洪涛)

  卡奴迪路(002656):新代理韩国时尚男装品牌,增强品牌外延空间

  签订代理韩国男装品牌合同,通过公司控股的品牌代理平台运作。2012年12月13日晚,公司发布签订品牌代理合同公告,与韩国(株)信元(ShinwonCorporation)签订《SIEG与SIEGFAHRENHEIT品牌的中国总代理协议》,公司获得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在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所有区域在的“SIEG”以及“SIEGFAHRENHEIT”品牌独家销售权。合同期限是2012年12月11日起至2028年8月31日,根据约定,公司将授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连卡恒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多品牌代理管理平台)对“SIEG”以及“SIEGFAHRENHEIT”品牌进行经营管理。

  新代理品牌定位时尚休闲男装,在韩国和中国均有渠道终端基础,延伸自有品牌定位区间、增强“品牌外延”空间。韩国(株)信元成立于1973年,旗下“SIEG”及“SIEGFAHRENHEIT”品牌为自主研发设计的高级时尚男装品牌,已在韩国境内开设约80个门店,分布于韩国多个高端百货,包括乐天百货、新世纪百货及现代百货等;同时在中国大陆地区已开设11个门店(按合同规定将由公司于2013年3月1日承接)。SIEG是为职场年轻白领男性推出的休闲时装品牌,主打现代、时尚并含蓄的设计风格;SIEGFAHRENHEIT为韩国第一个性高级男性品牌,重点展现都市感性、超越时代的干练美。我们认为,新代理品牌与公司目前自有品牌定位高端商务休闲形成明显区隔,有效扩展了公司市场定位的消费群体,增加“品牌外延”扩展空间。

  渠道逆势继续扩张,借助高端渠道整合优势扩展代理品牌空间,明年新增长亮点纷呈。(1)预计2012年公司新开120家门店左右。尽管公司对明年消费形势仍然较为谨慎,但认为经济回落恰恰是逆势扩张良机,有利于公司借助自身的竞争力加快门店开拓步伐。预计明年继续保持120家左右的开店速度。公司的开店模式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直营为主,逐步带动三四线城市加盟加速扩张。(2)公司长期的战略目前是品牌管理和零售。通过加大代理国际品牌业务,一方面可以发挥公司高端渠道整合优势,增加业务新的增长点,另外一方面可以借鉴国外成熟品牌的管理经验以增强自身竞争力。(3)另外,港澳业务加速、定制团购业务起步、试水集成大店模式等成为明年新的增长亮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2012-2014年EPS预测为1.64/2.29/2.98元,PE分别为22/16/12倍,2012年PEG为0.56,继续看好公司凭借品牌和渠道管理竞争优势持续进行终端和品牌外延扩张,同时港澳业务加速、定制业务起步、试水集成大店模式等也带来的持续增长动力,维持“推荐”评级。(日信证券 王兵)

  九牧王(601566):看好行业龙头和良好基本面

  公司公告拟使用全部超募资金9.06亿元及其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我们预计,超募资金及其利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能有效保障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发展,并能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相应应收账款和存货也会随之增加,进而会对公司流动资金增量提出要求,另外,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之后也不再受限不进行证券及衍生品投资、委托贷款等投资。

  我们预计公司11月单月可比同店增长回升明显。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12月7日的统计信息显示,11月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长17.53%,比上月提升6.62个百分点,是年内最高增速,比上年同期高2.03个百分点,各类服装零售量同比增长10.94%,是10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增速在10%以上。考虑到公司渠道有超过一半是以百货为主,因此我们预计公司11月单月可比同店增长回升明显,预计公司1至11月可比同店增长在10%左右。终端销售的增长有助于化解库存压力,如果未来2个月继续保持目前的增长态势,将为公司明年3月的2013年秋冬订货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司13年春夏订货会增速不佳和所得税优惠到期将对13年盈利增长产生一定压力。12年春夏行业整体终端库存压力较大,售罄率较正常年份下降10%以上,公司也不例外,因此对13年春夏订货产生压力,另外13年优惠税率到期也对报表产生压力。但从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凭借品牌美誉度、渠道控制力、资金实力和良好的管理,较行业率先复苏。

  财务与估值

  我们下调了公司12年至14年的净开店预期,同时小幅上调了公司今年的同店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2年至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6、1.22和1.55元(原预测1.19、1.32、1.70元),基于目前男装行业13年平均12倍的估值,考虑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和良好的基本面,我们给予公司13年16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9.5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 施红梅 糜韩杰)

  鹏博士(600804):长宽并购获批,规模效应初显

  长宽另50%并购获证监会批复,公司承诺12、13、14年利润基数:12月13日,证监会同意公司以不高于7.5亿元的价格购买中信网络持有的长城宽带50%的股权。且公司承诺,长城宽带12年、13年、14年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732.70万元、24,101.67万元和25,170.06万元。若长城宽带实际盈利低于上述业绩承诺数,鹏博实业承诺对长城宽带未达到预期净利润的差额作出补偿。

  规模效应初显,稳步做大可期:长城宽带目前接入网覆盖达到30余个大中城市,宽带覆盖用户近1,692万户,在网用户超过319万户。截止2012年6月30日,鹏博士宽带覆盖用户1,203万户,在网用户超过98万户,两者合并后,总体覆盖用户接近3000万户,约420万收费用户。若以13、14、15年600万、700万、800万的覆盖目标估算,公司未来3年的覆盖用户将达到3600万、4300万、5100万。较为理想的状态下,以20%的上网率测算,收费用户将达到1000万左右,形成约100亿的收入。

  IDC开始盈利、鹏博士外埠扭亏、长宽稳定增长是明年的看点:公司经历了三年的转型,2013年IDC预计将实现稳定盈利,鹏博士外埠也将扭亏,长宽则初步实现31亿收入,2.4亿以上利润。以上三点将使得公司的净利润大幅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154%、22%(非备考口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2%、84%、37%,成长性良好;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00元,相当于2013年23倍的动态市盈率。(安信证券 王学恒)

  聚飞光电(300303):受益于智能终端增长,小尺寸LED背光龙头

  聚飞光电主要从事SMD LED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处于LED产业链的中游。按下游产品用途,公司产品主要分为:(1)背光LED器件,收入占比达到80%以上;(2)照明LED器件,收入占比在15%左右。

  背光LED行业需求较好,智能终端普及提升市场空间

  (1)背光、照明的LED封装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与显示相比,背光和照明景气度相对较高。今年3季度以来,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出货量攀升,同步也拉动了背光LED产品的出货。

  (2)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及、LED在TV中的渗透率提高共同提升市场需求。由于智能手机所需要的LED颗粒数较之功能机更多,智能终端的普及将有利于小尺寸背光器件的市场扩容。国产平板电脑的爆发有望继续扩大中小尺寸LED器件市场容量。另外,LED在TV中渗透率提升也加大了背光LED的市场需求。

  背光:中小尺寸持续领先,大尺寸有望取得突破

  (1)中小尺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2009年至今,公司小尺寸背光器件收入复合增速在30%以上,高于小尺寸背光器件市场增速。得益于公司快速交付和响应能力,未来公司在小尺寸背光市场的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2)大尺寸市场空间更大,明年有望对收入形成较大贡献。在大尺寸背光向国内进行产能转移的背景下,国内大尺寸封装厂商面临发展良机。目前聚飞已经开始给创维、长虹、海信等厂商小批量供货,预计2013年将对营收形成较为显著的贡献。

  (3)伴随产品结构调整,预计毛利将保持30%左右。

  照明:看好长期发展空间

  照明LED市场空间较大。截止今年半年报,照明LED器件在公司收入占比达到14.76%,较之去年同期大增181%。公司在照明上着重挑选较为优质的订单。随着LED照明市场的启动,预计未来公司照明LED业务仍有较大发展动力。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在小尺寸背光LED器件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增长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尺寸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明年可能开始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7元/0.92元,对应PE分别为15.74x/11.91x,首次覆盖,给以“强烈推荐”评级,但提示明年3月小非解禁风险。(民生证券 尹沿技 卢婷)

  鼎龙股份(300054):收购下游企业战略布局产业链

  公司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3,740万元收购珠海名图科技20%的股权。本次投资基于长期的产业战略布局安排,不以获取投资收益为目的。

  收购企业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较高成长性,未来鼎龙仍可继续追加投资,收购有助于加速碳粉在下游企业的应用和推广,对方合作意愿也较强烈:

  公司此次收购的名图科技是国内再生彩色硒鼓主要生产商之一,从公告来看其盈利能力(净利率15%,ROE40%)和成长性(承诺12~14年业绩不低于3,200万、3,840万和4,608万元,增速不低于20%)较高。根据我们前期草根调研了解的情况,该企业彩色碳粉年需求量在250吨左右,每年出口彩色再生硒鼓200多万支,国内目前具备彩色再生硒鼓生产牌照的企业有7家,其中4~5家保持正常运营,是鼎龙的重点客户之一。

  此次收购方案来看,各条款均是有利于鼎龙,且未来鼎龙仍可根据情况继续追加投资。我们认为此次鼎龙收购下游硒鼓企业股权是其战略布局下游产业链的一种积极尝试,有助于加速碳粉和下游企业的应用及市场拓展。此外,此次收购价格仅为不到6倍市盈率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名图科技看好鼎龙碳粉和其硒鼓的合作,其也有和鼎龙合作的较强意愿。

  鼎龙能够帮助下游适应其碳粉是其核心竞争力,也是其碳粉成长性的关键

  我们认为,鼎龙的碳粉质量可以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而目前国内硒鼓企业主要还是在中低端市场,鼎龙的核心优势在于能够帮助下游硒鼓企业适应其碳粉从而进入中高端市场,另一方面其性价比优势同样能够帮助下游开拓市场,而对于鼎龙自身来说通过与下游企业加深合作,也有助于与其迅速打开下游市场,使客户对其产生粘性,因此鼎龙和下游硒鼓企业的联合是一种共赢的商业模式,我们也期待公司未来在产业链整合上面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和商业模式的出现。

  收购下游硒鼓企业股权,有助加速碳粉在下游应用打开市场空间,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鼎龙股份收购下游硒鼓企业股权,一方面有助于加速碳粉在下游的应用和推广,也能够帮助下游降低成开拓中高端市场,对于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的商业模式,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产业链的合作模式出现,维持12-14年EPS0.50、1.09和1.76元,公司所处行业技术和进入壁垒极高,未来3年业绩将进入爆发期,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格36元。(光大证券 王席鑫 张力扬 程磊 孙琦祥)

  江淮汽车(600418):发动机获奖竞争力提升

  2012年度,公司有两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12月11日,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揭晓,公司1.9CTI柴油机获"中国心"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8L国柴油机获"中国心"2012年度商用车发动机”称号。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每年的研发投入不低于营业收入的3%,公司已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2009年2.0T汽油机、2010年1.3LVVT汽油机、2011年1.5LVVT汽油机分别获得当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次是第四次获得该项殊荣。公司是极少数连续4年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公司正在研发、计划与2013年8月批量生产的1.5TGDI发动机,更是性能优越。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是国内唯一的发动机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大奖。2012年,共有30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拿出了36台优秀发动机报名参评。经过3个月的筛选,最后有18台发动机入围到实车测试环节。经过3天的实车测试工作,根据动力性、技术先进性等五大评价指标打分,根据总分名次评定“中国心”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归属。

  公司获奖的1.9CTI柴油机先后装配到公司瑞风M5、瑞鹰SUV、星锐4系上,2.8L国IV发动机装配到高端轻卡帅铃、星锐6系、星锐5系上,2009年获奖的2.0T发动机装配到瑞风S5上,2013年推出的1.5TGDI将装配到瑞风S5、和悦轿车上,将极大地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向上拐点已现,2013年公司各产品系列将全面发力,业绩向上弹性较大,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北证券 刘立喜)

  康美药业(600518):估值和盈利双升 股价上涨空间巨大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短期融资券,在注册有效期内(2年)分期发行,每次发行期限不超过1年,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偿还部分银行借款,改善财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发行低利率短融,主要目的在于置换银行借款,降低财务费用:截至12年三季报,公司账上现金57亿(其中债券40亿,短期借款15亿,14年5月将有8亿债券到期),12年一年期最新贷款基准利率为6%。2011年公司债券发行显示有良好信用评级,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债券评级为AA+,我们预计本次短融发行利率低于5%,能够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我们预计本次发行不超过两期,一期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发行。

  全产业链布局,上游和中游都需高额资金支持,产业布局具有很高壁垒,而投资者认知也因此具有难度:从中药饮片业务起步,公司逐步介入中游中药材贸易,并进而转型为中药材流通,为保障质量向上游拓展,上游掌控资源、获得定价权及中游掌握信息、获得定价权都需要大量资金沉淀。公司的产业布局是前无先例之事,一方面具有很高壁垒,产业先行者能获得高额回报,获得快速成长,但另一方面因为没有先例,投资者认知上具有难度,投资项目效益先间接产生在中药材贸易上,而没有直接产生在投资项目上,从而导致市场对公司业务的不理解和担心。

  方向决定一切,公司是不可多得的战略性投资品种:公司处在市场容量巨大的中药材产业,战略准确、团队执行到位,虽然有时间延迟、人才贮备不够等不完美,但显然大方向已经决定了康美的未来模样一个中药材产业的领袖。我们维持2012-2014年每股收益0.70元、0.97元、1.31元,同比分别增长53%、38%、35%,对应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2倍、16倍、11倍。2013年公司中药饮片进入产能释放,精品饮片提升毛利率,中药饮片盈利将获得快速增长;人保康美业务正在推进中;中长期,新开河有望打造成中国“正官庄”;中药材流通盈利模式是掌控上游资源,打造品牌药材,获得品牌溢价。我们坚信未来一年公司盈利模式将逐步为市场所接受和认同,估值和盈利双升,股价上涨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 罗鶄)

  迪安诊断(300244):第三方检验外包崛起时代的坚定成长者

  受益新医改,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崛起:与60年代-80年代中期的美国类似,在新医改控费的大背景下,我国第三方诊断外包行业将迎来快速扩容的契机,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就是公立医院的成本控制压力、基层医疗机构的就诊量提升以及民营医院的快速发展。在中性假设下,到2020年我国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将有7.5倍的增长空间。

  规模构造壁垒,连锁企业有望强者恒强:国内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属于寡头垄断格局,连锁企业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波特五力模型分析表明,规模经济是行业发展的核心,连锁企业有望强者恒强。

  同业对比,拥有创新商业模式的迪安诊断有望胜出:通过与其他三家连锁企业的对比,我们认为广州金域具有先发优势,实验室和客户数量多且高端项目储备丰富,短期将在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艾迪康和迪安诊断处于第二梯队,虽然艾迪康的实验室数量超过迪安诊断,但是我们更看好迪安在“代理+服务”商业模式下的发展,此种模式既降低采购成本,又积累客户资源;另外其稳健性的扩张策略也更符合国内的现况。高新达安由于起步较晚(2007年),发展速度和增长质量逊色于其他3家企业。

  以美国为鉴,我们归纳出迪安诊断持续成长的三大要素,而这三大要素也将使公司完成从“蝶变”走向腾飞的战略规划。要素一:异地复制,模式为王。分级连锁布局,合理配置资源;股权合作,快速切入市场;激励到位,保证利益一致性。要素二:全面的经营管理能力。通过成本管理,物流管理,IT管理,质量管理等,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要素三:多领域拓展,创新业务模式。重点培育司法鉴定,CRO等高毛利业务,创造新盈利增长点;与基层战略合作,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12、9.58、12.63亿元,同比增长47.5%、34.6%、3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58、0.76、1.01亿元,同比增长37.1%、32.1%、32.0%;

  对应EPS分别为0.63元、0.83元和1.10元。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的结果,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33.23-36.53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张爱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