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下周走势分析:天量暴涨真相 经济会议决定方向

2012年12月14日15:30
来源:中国网

  揭露天量暴涨的真相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调整态势,而是呈现出高开高走的走势,盘中一举突破了三大重压区域,也就是2100整数大关、2132—2145之间的套牢区域和144日线的压力线位置。大盘出现天量暴涨的走势,其真相是什么呢?投资者又将如何应对呢?

  从

几大数的表现情况分析,我们便可以清晰发现刺激今天大盘暴涨的主要力量。其中,上证50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达到6%、创业板指数盘中最大涨幅不足4%、中小板指数涨幅基本与创业板类似。可想而知,今天大盘的上涨主要是以权重板块为主导。从板块涨跌情况来看,券商板块盘中涨幅超过7%、保险板块涨幅也超过了5%。另外,作为超级权重板块之一的银行板块盘中涨幅也达到了4%,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股票涨幅均在8%以上,极大促进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两市的涨跌情况分析,基本呈现出满盘皆红的格局,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达到40家以上,而涨幅超过7%的股票家数也超过了100家,显示市场存在较强的赚钱效应。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情况分析,今天两市罕见性的出现了过百亿的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券商、银行两大板块的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达到15亿元以上。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的天量暴涨行情呢?笔者郭施亮认为存在以下的因素,其一是本周末将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由于会议将对未来一年的经济政策提供方向性的指引,因此市场对经济工作会议的关注度甚高。随着新的管理层上任,市场对他们赋予了很高的期望,更是对未来出台的政策性利好给予了较好的预期;其二是今天公布的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创14个月高点,预览值达到50.9,也实现了持续增长的态势,显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扩张,经济探底回升的走势基本确立;其三是近期管理层提到关于疏导IPO“堰塞湖”的问题,并可能以三种方式来处理。近期新股发行暂缓,但是市场担忧800家待发行的公司将对大盘产生较大的冲击。若上述方式能够执行,则有利于减缓市场的融资压力,直接利多股市;其四是技术层面的因素。近日市场持续缩量整理,并受压于三大重压区域。但是一般的规律分析,强势行情最大的调整幅度为30日线的位置,当市场回调至30日线附近的区域时,很可能会出现再度上涨的走势,今天的暴涨走势再一次印证了这一规律的准确性。

  尽管今天大盘创出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高位置,但是有一点值得大家关注,那就是整体的量能水平。市场今天的单日量能水平创出了近月的新高水平,较昨天的521亿元出现了大幅增长的格局。根据以往经验,当市场量能出现过度释放的情形后,短期内可能会展开修复的走势。另外,从大盘拆分60分钟K线图形态来看,大盘也基本完成了60分钟头肩底形态突破后的量度涨幅目标。因此,笔者郭施亮认为下周初大盘需要展开高位震荡的走势,毕竟今天产生的获利盘较多,短期震荡在所难免。若没有出现重大利空消息的打击,大盘经历短暂震荡走势后,还有冲击年线压力位置的动力。

  不过,投资者需要记住一点,在全面大涨的大背景下,千万不能忘记当前A股存在的根本性问题。若根本性问题没有得到有效地处理,市场也难言牛市!(郭施亮)

  经济会议决定下周大盘方向

  周五大盘以红盘开盘,小幅整理后大盘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强势上行,早盘券商、建材强势领涨,午后盘面继续保持强势格局,截至收盘两市普涨,量能放大。今天盘面没有翻绿板块,券商、保险、银行、建材等板块大幅上涨,几十家涨停个股,之前场外观望资金入场明显,如果不出意外下周震荡后仍会上行。技术上,周五收出一颗长阳线,沪指强势突破前期2145点的高点,均线一成多头排列,周K线、月线都收阳线,技术上下周盘面仍会强势。

  今日大盘再次演绎疯狂行情,各板块全线上涨,今天一举冲过2100点并冲过前高2145点最大的功臣还是券商板块,另外,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板块启动彻底激发盘面做多情绪, 今日盘面属于带量上行,资金面重新大幅净流入,量能方面重新放量,盘面强势非常明显,但是主力不会无缘无故的力挺大盘,有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周末召开,那么周末的“经济会议决定下周大盘方向”;前期的大涨和今日的强行突破就是因为中央经济会议会有更大的利好政策出炉,所以才使得大资金连续布局,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现在主力炒的是预期即使周末有利好,还分大小,如果利好程度低于预期大盘震荡回调的概率还是有的,所以经济会议决定大盘方向,投资者重点留意周末消息面。

  之前和大家介绍“投资者可以等站稳2100点后在操作,因为站稳2100点会向前高2150点进军, 2100点上方做短线不管有没有机会,风险会比现在小”今天大盘一口气突破了2150点, 从今天盘面上看,做多动力十足,但是指数已经涨幅过大,所以下周初不用着急跟进,大盘不可能连续暴涨,消化企稳后在择机布局。对于今天的走势拾金客很意外,突破2100点不意外,本轮主力目标就是2100点,但是利用周五突袭大幅拉升有抢筹码的意思。(拾金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