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创三年以来最大涨幅 当日成交量达1177亿元

2012年12月15日07: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周五沪深A股强劲上扬,沪指上涨4.3%创下最近3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市场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有利好以及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持续转好,多重因素使得投资者信心大涨。

  沪市成交超千亿

  昨日沪指收报2150.63点,上涨4.32%,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收报8530.9点,上涨4.4%,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有超过50只股票涨停,市场气氛全面好转。

  昨日A股上涨也伴随着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昨日成交117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125%,创下最近8个月以来新高。本周沪指上涨达到4.31%,继上周之后再次创出年内最大周涨幅。

  投资者对周末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预期向好,使得市场快速上升。野村证券等多家国内外机构均在年度策略中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明确延续目前宽财政、稳货币的局面,且有望出台推进城镇化方面的政策。

  经济基本面好转的信号也是一大利好。昨日,汇丰公布的12月份PMI连续第二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界线。巴克莱经济学家黄益平认为,这意味着目前出现了温和的恢复性增长而非急剧反弹。

  部分机构称“反转”已确立

  华安、博时、银河、国泰、上投摩根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直接驱动昨日市场上涨的,包括经济数据持续回暖,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抱有良好预期,以及近期外资流入迹象很明显,刺激内地投资者信心回暖。

  华安基金认为,市场从底部上涨是对过去三年下跌的反转,而不是反弹。银河基金亦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震荡上涨,因为非金融上市公司未来盈利预期将改善,且A股估值将适度修复。

  但这些机构中亦有不少表示中长期市场能走多远,还有赖于政策走向。银河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复苏和制度改革推进将是决定市场高度的重要因素。

  国泰基金则更直接地预测,明年两会仍是市场的重要时间点,在此之前如果出现对地产政策的调整,或将导致本轮行情提前结束。

  观察

  “押宝”反弹投资者最多获利超七成

  昨日沪深股市大涨,但在所有交易品种中,涨幅最凶猛的是杠杠基金。如果投资者在本月初开始就通过分级基金押宝反弹,最高收益超过70%。

  昨日市场上38只可交易的杠杆基金激进份额中,17只出现涨停,另外有25只涨幅超过9%。这类基金成为股市反弹中的“急先锋”。

  杠杆基金涨幅最大的为前期陷入折算危机的信诚500B和银华锐进。信诚500B在12月4日探至最低点0.258元,昨日报收0.454元,9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75.97%。银华锐进则自最低点以来已上涨50.96%,即使按照收盘价计算,涨幅也有46%。

  平均来看,分级基金自12月4日以来的涨幅平均也有20%左右。

  新京报记者 吴敏

  利好

  汇丰PMI创14个月新高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经济筑底反弹越来越明显。汇丰银行昨天公布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0.9,创14个月新高。

  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最终数值是50.5,13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显示经济逐步回暖。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9,较11月继续回升,创14个月新高,制造业生产继续扩张。

  12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连续四个月回升,结合11月好于预期的月度增长数据,中国经济回暖势头持续。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这表明在内需好转的推动下经济复苏势头正在增强。

  然而,新出口订单的下滑和11月份出口增速的意外回落意味着外需仍将维持弱势。鉴于当前通胀温和可控,决策层需保持宽松的政策以抵消弱外需的负面影响。

  机构预期城镇化将加速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机构多数仍预期经济政策将延续,城镇化、消费等也成为机构普遍关注的议题。

  按照美国经济学家钱纳里的世界发展模型,当一国的工业化率达到40%时,城镇化率一般在75%以上。目前,我国的工业化率接近40%,但城镇化率才51%。

  摩根大通认为,未来几年在城镇化、资源价格改革以及财政和金融改革方面可能会加速,但国企改革、打破垄断等改革进度可能较慢。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结构性改革明年步伐会比较平缓,更多可能是建地铁、推进城镇化这一方面的动作,结构性的改革可能2014年会更明显。

  摩根大通认为,经济出现明确的逐渐复苏迹象,而且通胀率和失业率保持在令人满意的水平,因此不需要扩大宽松政策的规模。

  外管局放松QFII上限 外资看好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了对QFII额度管理规定的修订,其中允许主权基金、央行以及货币当局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申请QFII突破10亿美元额度。此外还放松了QFII资金汇出限制。

  此前卡塔尔控股等机构曾有意申请25亿美元投资额度。证监会也有意扩大引入QFII规模,曾关注提高主权基金等机构的QFII额度。

  外管局此次还表示,开放式中国基金可以每月汇出不超过上年总资产20%的资金,而此前的规定为不超过5000万美元,超过5000万美元则需要提前申请。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11月国家外管局向11家QFII批复投资额度共24.75亿美元。

  截至11月30日,全部165家QFII累计获批360.43亿美元投资额度。

  今年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年初至今共66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而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分别为19家、13家、28家。

  现象

  “当房炒股”或再现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昨日A股大涨逾4%,A股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迅速放大,有投资者认为,沪指越过2150点之后,中期底部已确立。一些机构称A股迎来反转。

  私募机构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昨日说,他2006年进入股市时,通过把房子抵押贷款,开始了在股市“骑牛”的日子。他在微博上说,如今准备干同样的事情。

  此前,多数机构仍然维持相对谨慎的后市判断。

  数据

  沪市

  成交:1177.07亿元

  上涨:968家

  下跌:2家

  深市

  成交:905.19亿元

  上涨:1524家

  下跌:2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