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2年度大检阅 社保吹响加仓集结号

2012年12月16日17: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 [2012年度大检阅 社保吹响加仓集结号]
  [编者按]年度“大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序幕已经拉开,市场冀盼将有更大力度的政策出炉。在政策预期推动下,本次反弹行情能否确立为反转?跨年度行情是否真的来了?

  后市研判

  政策预期成推手 天量长阳昭示反转行情确立(本页)

  跨年度行情真的来了 第一目标位:2200点

  A股暴涨89点 亮瞎股民眼

  正能量释放 A股仍有“艳阳天”

  中期底确立 合理震荡有利行情发展

  航天证券:喜从阳线来 欢在长度中

  机构策略

  社保基金三季度精确抄底

  社保吹响加仓集结号 戴相龙二次喊话看好明年股市

  抢筹激情澎湃 超预期反弹险资震惊

  基金上周加仓 本轮反弹机构蓄势已久

  大盘“疯涨” 多半基金借反弹减仓

  盘点2012

  A股“28大家族”:控盘公司股份超70%

  2012年度大检阅:十大符号让A股市场上蹿下跳

  2012年度大检阅:十大“弃儿股”被甩各有理由

  政策预期成推手 天量长阳昭示反转行情确立

  编者按:年度“大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冀盼将有更大力度的政策出炉。受此影响,大盘昨日放量上攻,一举站上半年线。在政策预期推动下,本次反弹行情能否确立为反转?

  A股春天提前来临 下一目标为年线2220点

  刘光桓

  周五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等利好预期下,大盘放量重上2100点,量价配合理想。目前看,大盘已成功向上突破,进一步打开了向上空间,后市有望攻击年线2220点。

  从上周末开始,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国内经济回暖复苏的主要动力还是靠国内投资和有效拉动内需消费来实现,以“新型工业化、新城镇化、新信息化、新农业现代化”为主的“新四化”打造建设生态文明现代化中国,特别是牵动全行业的新城镇化,是未来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和引擎,不仅全面提振经济回升,也为A股市场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此外,从央行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信贷数据,以及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250亿元等数据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预期明年初央行有降准可能。

  盘面上看,本周沪市周K线再收一根放量长阳,并站上30周均线,显示大盘多头上攻力度强劲,中期趋势继续向好。日K线上看,大盘周五带量向上突破,收出光头光脚长阳线,表明多头向上突破有效,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下一个目标位有可能是年线2220点。不过,由于周五涨幅过大,乖离率较大,估计下周的前半周大盘惯性冲高后会出现高位震荡,以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和修复技术指标,但震荡整固后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笔者认为A股的春天已提前来临,大盘底部已在1949点生根,就此进入生根发芽的春季上涨阶段。现在这波行情还在行进之中,什么时候大盘出现长长的上影线,才会标志着这一波春季攻势到达一个阶段性高点。

  综上,由于目前一系列的利好不断出现,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明显,明年经济稳增长预期较乐观,资金市场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入,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转好转强。同时,QFII和RQFII入市资金审批加快,社保与保险资金陆续看好明年A股市场,以银行为代表的大市值低估值板块启动转强。因此,此轮反弹行情应该是跨年度的中级反弹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反转性质已明 突破2145点只是开始

  蔡福明

  周五沪市大涨89点收出井喷长阳,创三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沪市日成量达1177亿元,两市逾50只个股涨停,除4只股票外所有股票全线翻红。市场人气开始聚拢,多方力量剧增,行情再次开启新的篇章。

  回顾近日市场走势,大多数人在等待市场二次探底的历史经验时,却踏空了近期的大涨行情。主要原因是由于现在交易制度的变化,前期股指一路下行,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被指责为行情下跌的做空工具,其实他们本身是中性的。而正因为有了做空力量,这次行情的反转,银行股的惊天跃起,才使空头损失惨重只能被迫止损和翻多,从而加速股指脱离底部。故此笔者认为,逼空行情仍将持续,做多力量还在增加。

  对于本次行情的性质我们定义为反转。未来我们回顾现在,将会发现2000点的历史意义与1000点的历史意义是相同的,而1949点与998点以及1664点一样,也将成为历史上的标志性底部。

  既然是反转,我们对行情的未来上扬空间也做了一个预判。由于长线对目前的操作意义不大,暂且不评论;中线目标为2600点,时间点为2013年二季度;短线有两个目标位,一是年线和年初的开盘指数2212点,二是从1949点启动后突破2145点后的最小理论目标位2350点。

  至于板块方面,毫无疑问银行股是这波行情的主导力量,券商股、保险股及金改股都归属于这一金融集团,而反弹急先锋则是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概念。

  操作策略上,笔者认为,追逐强势股和低吸潜力股都合适,主要根据各人的风险好恶及性格特征而定。既然是定性反转行情,很多股票都将有机会。

  有人要问,从1949点启涨以来,沪指已经涨逾二百点,是不是涨太多了?我们的观点是,2145点的突破只是刚刚脱离底部区域,未来逼空上行或者震荡上行仍是主趋势,做多是唯一正确方向。

  改革新风将推动一波中线行情延续

  陈晓阳

  在短暂整固之后,周五大盘呈现超预期的巨量大涨行情,显著超出各方力量的想象,可见市场对即将召开的经济会议,以及会议之后的改革新风充满期待。而以公募基金为首的上千亿踏空资金积极入市迹象来看,将推动一波中线反转行情延续。

  笔者认为,虽然在大盘连续逼空之后,市场上出现了新的利空信息,如大小非再现减持、短线急涨之后获利回吐等,这些负面信息对短线上行带来了阻力,但是当前基本面向好形势相比更为坚实。一是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确认了经济企稳回升。二是历年12月份往往会密集推出一些投资项目,尤其是基础建设项目。政财下拨资金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将促使经济平稳回升。此外,即使本周逆回购出现缩水,但并不影响当前货币宽松局面。三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改革新风笼罩着当前市场,预期将延续到明年3月份。

  可见即使市场担忧12月份以及明年1月份经济数据受季节影响而出现回落,但是改革新风影响预期将延续到明年,加上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确认,同时以QFII为首的境外资金疯狂抄底,这些积极因素都成为国内机构投资者建仓的理由。而大盘急涨之后更是促使机构投资者被迫加仓,这在一定程度上减低了大盘技术性回落的可能性。

  基于以上分析,鉴于当前基本面形势的积极变化,我们不能把当前的反弹与前期的阶段性反弹相提并论。当前行情性质已经发生了趋势性逆转,即使上行途中有新的利空因素阻碍,但并不影响大盘震荡上行并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因此,投资者应该重新审视当前的反弹性质,把握城镇化题材的中线投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