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昌鱼、梅泰诺等5股公布重大事项

2012年12月16日22:4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武昌鱼、梅泰诺等5股公布重大事项]
  12月16日晚间,梅泰诺(300038)、武昌鱼(600275)、康美药业(600518)等5股公布重大事项。

  梅泰诺重组被暂停审核 重组有关方面被稽查立案

  梅泰诺(300038)12月16日晚间公告,12月14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 ,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公司公告称,目前,未收到对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武昌鱼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武昌鱼(600275)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拟向华普投资、安徽皖投、神宝华通、世欣鼎成和京通海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黔锦矿业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标的公司产业链的完善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后,公司协助配合黔锦矿业,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开展大量工作,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事宜。

  公司称,由于拟注入资产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需取得相关必要的文件,2012年12月14日,黔锦矿业书面告知公司:虽经黔锦矿业近几个月的积极协调,仍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解决上述问题。因此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正式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据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武昌鱼股价近日维持震荡,12月14日收涨3.38%,报5.2元。

  中信海直发6.5亿可转债 购4架EC 225LP型直升机

  中信海直(000099)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6.5亿元可转债。

  公告显示,申购日为2012年12月19日,即本次发行向原股东优先配售、接受投资者网上和网下申购的日期。

  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购置4架EC 225LP型直升机。该募投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为8120万欧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吴通通讯延期复牌 重组方案正谈判

  11月21日起停牌的吴通通讯(300292)1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自股票停牌之日起,便与各相关中介机构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公司正在与交易对手方就本次重组方案的具体事项进行协商、谈判,由于涉及谈判点较多,预计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虽然公司以及各相关中介机构已尽最大努力加快工作进度,但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2012年12月20日之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告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且复牌。

  公司称,为了避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不确定性导致公司复牌以后股票价格大幅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原定复牌之日(2012年12月20日)起延期一个月,待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确定以后,公司董事会将在2013年1月20日之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且承诺于2013年1月20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预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月21日起恢复交易,并且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康美药业否认“康美谎言”相关报道

  针对有媒体刊登的标题为“康美谎言”的相关报道,康美药业(600518)12月16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道不实。

  公告称,鉴于近日在有关证券网站上流传一些源自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刊登于有关媒体的标题为“康美谎言”的不实报道,经核实,公司现对有关事项澄清如下:

  1、有关报道中所指的公司两个土地使用权证编号不实的情况,经核实,系上述土地使用性质因规划调整变更为物流用地,计划作为物流配送中心用地,公司已合法取得由国土部门于2010年11月26日重新核发的土地使用权证,编号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198号,因规划红线图和蓝线图标示差异,面积调整为319,600平方米。

  2、有关报道中所指的公司2006年购买的700亩用地为虚假购买,经核实,上述提法实为媒体误解导致重复计算,该购买并非不存在。700亩为公司当时计划购买的用地总面积,其由两块土地构成(包含第1点所述的土地和另外一块土地),且公司已分别于2008年4月24日和2010年11月26日合法取得两份土地使用权证,编号分别为普府国用(2008)第特01727号和普府国用(2010)第特02198号,面积分别为146,884.60平方米和319,600平方米。

  3、有关报道中所指的中药饮片三期工程用地在后续公告中未出现,经核实,该地块已于2009年入账且一直在账面体现,但2010年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所以配股说明书中没有披露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证号。该地块原为中药饮片三期工程用地,后因项目选址改为安徽亳州,此地块改为公司的其它项目预留用地。公司已分别于2011年2月15日和2011年9月28日合法取得两份土地使用权证,编号分别为普府国用(2011)第特02231号和普府国用(2011)第特02295号,面积分别为111,585平方米和15,054.20平方米。

  4、有关报道中所指的新中药材专业市场投入用地面积不实,经核实,中药材专业市场计划占地面积650亩,公司实际已取得的土地为575亩,且由两块土地组成,并分别于2010年11月19日和2011年12月27日合法取得两份土地使用权证,编号分别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184号和普府国用(2011)第特02314号,因规划红线图和蓝线图标示差异,面积分别调整为80,913平方米和218,870.90平方米。

  5、有关报道中所指的公司为关联企业房地产开发提供土地,经核实,为解决康美中医院的配套宿舍用地问题,经普宁市政府统筹,公司将原拥有的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099号的土地(面积为33亩)调整为文竹北路东侧、环市北路南侧的地块(面积为34亩,用途为医卫慈善用地),并通过招标的方式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091号。此外,公司原拥有的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08)第特00063号的土地已于2010年8月协议转让给非关联方陈振新,取得转让收入1,228.75万元,该地块原值947.05万元,并已完成土地转让手续。

  6、有关报道中所指的2012年10月以1.1亿元购买的普宁大道南侧(马栅村、泗竹埔村)总用地面积100.75亩为重复购买,经核实,该地块系公司通过挂牌交易合法取得,此地块改为公司批发零售用地用途,与公司2006年购买的用地相邻并不重合,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过程当中。

  7、有关报道中所指的中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虚增资产,经核实,中药物流配送中心目前使用及未来的发展用地即为公司于2006年购买的合计700亩用地中的500亩,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证取得情况参见上文第2点的说明。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已投入募集资金约9.5亿元,中药物流配送中心实际建设面积约为69,900平方米(包括仓库42000平方米,办公大楼11500平方米,宿舍16400平方米)。中药物流配送中心规划用地为500亩,投入的土地价值分摊为2.4亿元,该项目尚有后续建设的土地约250多亩;该项目不存在虚增资产的情况。

  8、有关报道中所指的中药材专业市场项目虚增资产,经核实,中药材专业市场计划占地总面积650亩。截至2012年6月30日,该项目的累计投入为7.22亿元,其中土地款5.8亿元,合计面积575亩,分为两块用地,因规划红线图和蓝线图标示差异,面积分别调整为80,913平方米和218,870.90平方米。填土、管网安装、排污供水堤围工程等基础设施投入费用为1.21亿元;“老药材交易市场”的土地和商铺收购价格为1,988.44万元。该项目不存在虚增资产的情况。

  9、有关报道中所指的公司隐瞒与普宁市汇润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汇润地产”)的地产关联交易情况,经核实,汇润地产为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许冬瑾控制的企业,具体说情况明如下:

  (1)公司原拥有的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08)第特00063号的土地已于2010年8月协议转让给非关联方陈振新,取得转让收入1,228.75万元,该地块原值947.05万元,并已完成土地转让手续,与汇润地产不存在关联交易。

  (2)为解决康美中医院的配套宿舍用地问题,经普宁市政府统筹,公司将原拥有的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099号的土地(面积为33亩)调整为文竹北路东侧、环市北路南侧的地块(面积为34亩,土地用途为医卫慈善用地),并通过招标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普府国用(2010)第特02091号,该块土地将用于康美中医院的配套宿舍用地,与汇润地产不存在关联交易。

  经核实,公司与汇润地产不存在任何形式的资金往来,公司不存在隐瞒地产关联交易的情形。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