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标的资产手续不齐 武昌鱼涉矿重组夭折

2012年12月17日01: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标的资产手续不齐 武昌鱼涉矿重组夭折]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孙放

  上周还正常披露重组进展的武昌鱼,却在今日意外宣告涉矿重组事项“熄火”。公司披露,由于拟注入资产黔锦矿业无法取得相关必要文件,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正式重组方案,因此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较为少见的是,此时 距召开二次董事会的截止日尚有一个半月,武昌鱼却已提前自动放弃了重组进程。

  据最新公告,在8月1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公司协助配合黔锦矿业,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事宜。由于拟注入资产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需取得相关必要文件,12月14日,黔锦矿业书面告知公司:虽经近几个月的积极协调,仍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解决上述问题。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在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略显蹊跷的是,就在12月13日,武昌鱼还按部就班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暂未发现可能导致终止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但据今日公告表述,第二天公司便接到了黔锦矿业的书面通告,似乎比较“突然”。但考虑到黔锦矿业协调相关文件审批已达数月,这一风险应该早就存在,可武昌鱼在此前公告中未作明显提示。

  另一方面,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董事会在6个月内未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上市公司应当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换而言之,董事会应在重组预案首次发布后6个月内召开二次董事会,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由此推算,目前距武昌鱼二次董事会召开的大限仍有一个半月时间,而公司却选择了提前缴械终止重组。

  回查资料,武昌鱼原计划以6.96元/股的发行价向华普投资、安徽皖投、神宝华通、世欣鼎成、京通海发行股份,购买5家企业所持黔锦矿业100%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5亿元的配套资金。

  据资料,黔锦矿业主要经营贵州遵义汇川区陈家湾、杨大湾镍钼金属矿的采选业务,矿区范围18.4平方公里。其预估增值额达20.9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926.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