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燃气总裁刘明辉:只要企业好 谁来当家都一样

2012年12月17日02:4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中国燃气总裁刘明辉:只要企业好 谁来当家都一样]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日前,中国燃气(00384.HK)总裁刘明辉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当前并不太看重企业的控制权究竟归谁,只要能够把企业的事业做好做大,谁当家都一样。

  此前,中国燃气的控制权一度风雨飘摇,2011年12月13日,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和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燃气全体股东及期权持有人提出全面收购要约。事情结果却出人意料,中国燃气牵手中国石化(600028)成功。

  2012年7月24日,深圳市福田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中国燃气深圳总部,宣布对中国燃气创始人刘明辉和黄勇不予起诉,无罪释放。2012年10月15日,中国石化与新奥能源对中国燃气的收购要约正式终止,同时,中国燃气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明辉称,当前中国燃气的股东中包括了韩国SK集团、亚洲开发银行,股东很多元化。“企业小的时候,是你个人的,企业大了以后,更多有公众企业的性质。”

  截至7月底,中国燃气原创始人刘明辉阵营持股15.99%,韩国SK E&S和SK Gas持股15.33%,北京控股持股20.303%,三方持股已经合计达51.62%,股权局面不可谓不复杂。

  中国燃气于12月16日举行十周年庆典大会,刘明辉是在该庆典间隙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刘明辉对证券时报记者称,LNG(液化天然气)具备强大的成本优势,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大,公司以后会大力发展这方面的业务。

  近年来,中国燃气主业快速发展。此前的2012年11月28日,中国燃气公布上半财年(4月~9月)业绩,实现利润9.35亿元,同比增长110%。

  数据显示,中国燃气自2002年进入燃气行业以来,呈几何式增长态势,其营业收入总额从成立之初的不足1亿元发展到目前的近200亿元,2012年12月6日,中国燃气股票升至每股6.40港元,创历史新高,相比2001年初每股0.1港元的股价,10年上升了64倍,而公司市值也从最初的5000万港币上升至290亿港币,市值上升580倍。

  作者:颜金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