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茅台的霸气来自哪里

2012年12月17日08:13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贵州茅台的霸气来自哪里]
  贵州茅台针对塑化剂事件而于12日召开的媒体说明会显然不是一次“道歉会”。虽然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要感谢“水晶皇”这个人,“是他给我们中国白酒行业提了个醒,而且使我们白酒行业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更好的促进我们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但袁仁国 同时也锋芒毕露地表示,“我也想提醒这个人,中国白酒行业有几千年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民族文化,不会因一个事件而停止或者消亡。”

  而且,在这次说明会上,袁仁国甚至非常自豪地表示,茅台酒是享誉五洲四海的国酒,是激发英雄气概的军酒,充满神奇色彩的国酒,是表现中华智慧的政治酒,是体现社会和谐的友谊酒,是彰显悠久历史的文化酒,是显示胜利喜悦的庆功酒,是突出交际能力的外交酒,是凸显绿色有机的健康酒。茅台酒是我们目前中国白酒行业唯一融合国家相关部门认证的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因此,贵州茅台召开的媒体说明会,更象是贵州茅台的誓师大会。袁仁国的讲话中洋溢着贵州茅台难以收敛的“霸气”。

  这种“霸气”其实就是贵州茅台实力的体现。虽然贵州茅台的“国酒”注册受到业内的争议,但贵州茅台作为国酒的第一品牌,这是没有争议的。从“国宴”到“官宴”再到“豪门宴”,都不能缺少了茅台酒。这就是茅台酒的骄傲所在。也正因为贵州茅台是国酒第一品牌,所以,贵州茅台是不能倒下的,一些部门也必须来维持这个品牌。尤其是对于贵州省来说,贵州茅台就是贵州省的形象,这个形象不能受到损害。

  所以,尽管同样是受到塑化剂事件的袭击,但酒鬼酒面对的市场形势就要严峻得多。在酒鬼酒曝出塑化剂超标后,不仅媒体大力宣扬塑化剂的毒性“为三聚氰胺20倍”,声称长期使用塑化剂超标食品,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会促使女性性早熟以及对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伤害,甚至会毒害人类基因。而且湖南质监局也表示“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同时酒鬼酒在经营中还遭到客户退货现象。

  但贵州茅台被传出塑化剂超标后,却丝毫没有受到酒鬼酒那样的冷遇。不仅贵州茅台出示的三份检测报告均显示茅台酒塑化剂含量未超标。而在12日的媒体说明会上,来自中酒协的官员称茅台产品全部符合食品规定;中食协官员也表示,含有塑化剂并不表示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每人每天喝2斤茅台也符合欧盟人体耐受量限值。而北大教授李可基则认为,“塑化剂相对来说它还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物质”,甚至表示“三聚氰胺基本是无毒物质”。而著名投资者但斌还拉出老婆来作见证,证明喝茅台酒对身体无伤害。在酒鬼酒面前毒性“为三聚氰胺20倍”、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的塑化剂,到了贵州茅台面前就变成了“一个比较安全的物质”,甚至变成了“神酒”,这就是由两家公司的实力不同所决定的。

  也正是基于实力不同,作为贵州茅台大股东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1日耗资约9000万元增持贵州茅台股票。而且,公司大股东还宣布了总额接近20亿元的后续增持计划,来力挺贵州茅台,显示出大股东对贵州茅台的信心。受此影响,12日贵州茅台股票大涨4.72%。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赢得了广大投资者对贵州茅台的信心。因此,贵州茅台是其他同业公司所不可比拟的,贵州茅台不可复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