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全线走高 国海证券放量涨逾8%

2012年12月17日14:17
来源:《证券时报》

  券商股12月17日盘中全线走高,截至11:22,国海证券放量大涨8.09%,西部证券涨3.36%,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东吴证券等均涨逾2%。

  消息面上,放松证券行业营业部新规有望年内出台。2011 年证监会在原有证券公司营业部设立法案的基础之上,进

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证券营业部审批规定(草案)》,并于2012 年5 月创新大会11 条意见中明确提出放松营业部和网上开户。申银万国证券预计正式公告和文件有望于年底出台,并于明年开始实施。

  申万认为,新规或将使行业营业部数量大幅增加。根据《证券营业部审批规定(草案)》,新规主要变化将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1)设立证券营业部主体资格条件不再与经纪业务收入挂钩,放宽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类别的要求;(2)设立证券营业部不再区分区域和全国,终止关于饱和地区的指导性要求;(3)一次申请设立证券营业部的数量限制;(4)强化对证券公司规范运营的要求。最近一年内营业部有涉及重大违规事项的证券公司不得设立新的营业部。(5)证券营业部的相关要求。

  申万选取有明显地方特征的券商(即其所有佣金收入中来自某省市的佣金收入占比大于或接近50%,且占当地市场份额相对较高的券商),将其佣金率(或多家券商佣金率的平均值)作为该省市佣金率的近似值,计算出各省份的佣金率情况,发现福建、浙江、天津、广东、上海等东部省份的佣金率明显较低(0.075%以下),因此下滑压力较小,而甘肃、宁夏、广西、陕西等地佣金率在0.12%以上,具有较大的下滑压力。

  而营业部集中在东部省份的券商佣金率下滑压力较小,其他地方性券商佣金率或将明显下滑。券商营业部的放开,将对国海、西部、太平洋、山西、东北这类佣金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的地方性券商产生最大的冲击,平均佣金率降幅在30%左右。而对于西南、方正、兴业这种地区竞争已较为充分,佣金率已低于或等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券商,冲击则相对有限,约10%左右。

  营业部放开对券商股短期形成冲击。营业部的放开将对行业整体佣金率产生15%的下降压力,对部分地方性券商形成约30%的冲击,这将对券商股形成短期冲击,地方性券商本身的估值也高于综合大券商,因此该政策推出对地方性小券商冲击更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