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震荡调整 “煤飞色舞”或引领继续逼空

2012年12月17日15:23
来源:搜狐财经

  周一股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一度冲高修复前期缺口,盘中股指维持2150点上方,窄幅震荡为主,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阳走势。成交量方面维持在千亿水平之上,市场人气相对较为活跃。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52.10点,最高2169.57点,最低2151.94点,收 报2160.34点,上涨9.71点,涨幅0.45%,成交1105.57亿;沪市685家上涨,272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545.03点,最高8659.02点,最低8545.03点,收报8600.33点,上涨69.43点,涨幅0.81%,成交878.65亿;深市1044家上涨,60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股指窄幅震荡,呈现一定冲高回落走势,相对上周五较为弱势。涨幅榜上,仓储物流板块延续上周强势,位于涨幅榜前列,板块涨幅逾3%,其中飞马国际新宁物流双双强势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物流板块走强依旧是受中央经济会议利好影响,短期有望保持强势。

  酿酒板块盘中走势活跃,其中沱牌舍得涨停,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海南椰岛等纷纷大涨逾6%以上,板块呈现集体上涨走势。随着“塑化剂”黑天鹅影响的消退,酿酒行业利空见光,短期企稳后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可适当跟踪关注。

  跌幅榜上,环境保护板块盘中走弱,领跌两市板块跌幅逾2%以上,其中碧水源桑德环境蒙草抗旱等领跌明显,板块内大多数个股呈现回调走势。环境保护前期受“美丽中国”概念炒作影响短期涨幅相对较大,近期出现短线回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短期建议回避为主。房地产板块同样,部分个股前期涨幅较大,近期也出现一定分化滞涨走势,短线应适当提高谨慎。

  【观点】

  强势整理 “煤飞色舞”引领岁末红包行情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经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从发布的会议内容来看,中央政府的政策基调正在从求稳向求进转向,明年的总体态势应该是求进。以求进开好局,以求进推新政。其中农业、城镇化的主题投资机会值得我们重视。

  展望后市:周一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主要维持2150点上方展开拉剧为主,成交量方面继续维持千亿以上水平,上周指数涨幅过大,今日维持窄幅震荡也是情理之中。“煤飞色舞”迹象凸显。从目前股指的走势来看,既然能解放前期大量密集套牢盘压力,那么很有可能主力目标就远远不会止步于目前为主,预计后市震荡消化后股指还将继续上行。

  操作上,持股为主,适当关注补涨个股。

  持续高成交量支撑 或继续逼空

  12月4日以来沪深股市延续了高强度反弹,期间未见明显回调。上周五上证指数放量大涨4%,并越过9、10月份的平台高点,形成向上突破形态。与之前数次反弹的最大区别是,本轮上涨伴随着成交额的不断放大,尤其是今日,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但两市成交额仍能维持在接近2000亿元的水平。成交额维持在较高水平显示出资金在较高价位的换手意愿较强,这对指数持续反弹形成重要支持。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160.3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71点,涨幅0.45%;深成指上涨69.43点至8600.33点,涨幅0.81%;沪深300指数上涨10.84点至2366.70点,涨幅0.46%。中小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综指上涨0.15%,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指数逆市下跌1.01%,年底解禁潮对这两个板的压力仍然存在。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984.3亿元。盘面出现轮动,银行、地产出现休整,但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发力。

  尽管指数的见底时间在12月4日,但多数周期类板块的见底时间早于大盘,出现在9月初或10月初,对于这类股票来说,此轮上涨已经进入了主升阶段,典型代表有银行股、房地产股和建筑建材股,如民生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万科A(行情 股吧 买卖点)、秦岭水泥(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另外,一些涨幅落后的股票出现补涨,有望与强势股形成持续轮动。因此,尽管指数短期涨幅较大,但可能不会出现深幅回调,而采取强势震荡的方式进行修整。

  周期股与消费股的强弱对比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近期部分调整较为充分的医药股、旅游股、食品饮料股已经出现了资金介入的迹象。从估值角度讲,当大部分周期类股票向上修复到一定程度时,消费股的高估值将不再构成压力。(中证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