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恢复性上涨 把握三条做多主线

2012年12月17日15:23
来源:搜狐财经

  盘面评述

  周一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表现,在买盘的积极介入下,沪指再创1949点以来反弹新高,盘中最高上冲至2169.57点。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由于连续的上涨已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多空双方的博弈也愈发激烈,而最终是采取继续逼空上涨还是主动展开技术

性回调将取决于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板块评述

  煤炭、有色板块周一接过银行板块的领涨大旗,其中600792云煤股份、600711盛屯矿业、600193创兴资源等个股表现突出。另外,酿酒板块及券商板块也有非常抢眼的表现,600702沱牌舍得、600238海南椰岛、002646青青稞酒、000750国海证券等个股整体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的表现强于大势的板块纷纷位于跌幅榜前列,例如“苹果”概念板块、医药板块等。

  【要闻摘要】

  1、沪深证交所出齐退市细则市场化退市机制建立

  12月16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对外正式发布实施退市配套制度的业务规则,进一步明确退市制度的有关细节,建立起完整顺畅的市场化退市机制。

  2、社保杭州闭门会议内幕:戴相龙表示增股票投资

  这个由多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参与的投资研讨会,正围绕着社保基金2013年的走势进行着一场场激烈的辩论。会议上多次提及绝对收益的概念,并确定2013年将新开几个固定收益账户。

  【巨丰观点】

  持续半个月的上涨让处于严冬中的人们感受到了些许暖意,虽然短期的上涨不能改变众多投资者大幅亏损的现实,但我们应该认识到A股市场当前各种利多因素目前正处于快速积累当中,相信,量积累的多了终会发生质的改变。

  短短两周时间,沪指最大涨幅超过200点,这个时候不少投资者又会习惯性的出现患得患失的思维,涨起来了不敢买,买进去之后又担心再次被套牢。实际上,在市场整体估值已低于1664点的当下,眼前的上涨充其量算得上是恢复性上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洗盘、出货,近期持续的逼空上涨完全能够体现出大资金对于底部筹码争夺是何其激烈!投资者务必要清楚的认识到,当前我们正身处于历史大底当中,对于一路持有过来的投资者或是非常幸运地在2000点下方买入廉价筹码的投资者来讲,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筹码,而对于底部初期行情来讲,坚定持股待涨将是不二选择。

  当然,持股待涨并不是盲目买入一只个股抱着不懂,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在这里简要介绍三个选股思路供大家参考:

  首先,低价、小盘仍是建仓首选,从近期的涨停榜可以清晰的看出10元以下的股票占据绝大多数,由于价格优势加之股本结构并不太大,这类群体一旦获得主力资金关注并且有相关朦胧利好刺激,将非常有可能出现短线黑马,例如近期的600094大名城、600759正和股份都在此行列。

  其次,部分业绩优良且自2008年以来跌幅巨大的蓝筹群体,非常适合长线投资者逢低布局,该群体由于有良好的业绩支撑,几乎每年都会有一定比例的分红,部分品种的分红甚至会大于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银行板块及铁路板块当中都可以发现他们的身影。

  最后,也是我们反复提及的次新股群体,由于年末岁初A股市场历来都有炒作高送转题材的传统,所以每股具备高额未分配利润及高公积金的个股值得我们重点跟踪,这一群体一旦有政策面利好配合很可能出现短期翻番行情,前期的大牛股300355蒙草抗旱、002679福建金森都在此范围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