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信贷被指挑人:公务员可贷30万企业主遭拒

2012年12月17日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宋丹丹
原标题 [银行个人信贷挑人:公务员最高贷30万生意人5万都难]

  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了3年的白领李女士,去银行贷款用于装修,却处处碰壁。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银行开展的个人信用贷款多是针对公务员等特定人群,像李女士这样的私企员工,能成功申请到无抵押贷款的,寥寥无几。

  处级公务员最高可贷50万

  目前

,江城部分银行开展的无抵押个贷业务,对客户的资质要求都非常高。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的大堂经理说,该行的个人信用贷款最高可贷30万,但只针对处级及处级以上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就连教师和医生也得有一定的职称或级别。

  香港路上的民生银行也称,个人信用贷款最高可贷50万,但得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或者医疗机械行业中的高管。华夏银行建设大道支行的大堂经理则表示,信用贷款必须是有固定工作的个人,一般来说,公务员、教师或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包括在内。

  汉口银行金家墩支行的理财经理赵女士说,他们一般只针对垄断行业员工贷款,像行政事业单位、航空公司、电力公司、金融机构员工等,都可以办理,最高可以贷款50万。

  生意人贷5万都难

  这些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贷款50万,贷款利率也在基准利率的1.1倍到1.5倍之间。中国银行江岸支行大堂经理表示,他们执行的是央行基准利率。对一般企业的老板来说,贷款利率并不高,但公务员们却很少感兴趣。

  据了解,这些贷款大多是半年到一年以内的短期贷款,并且大多只能供消费使用。“这么短的时间,我们贷了也没用,贷款50万,一年还得还三五万的利息,划不来。”武汉某政法机关工作人员杨先生说。

  而家住江夏的陶先生,一直在做农业机械的生意,去年需要周转资金5万元,辗转几个银行都没能贷到款。只好找了一家民间的快借公司,5万元的贷款,年息高达26%。

  银行钟爱收入稳定群体

  记者走访的十多个银行网点中,能够开展无抵押个贷业务的银行均表示,个人信用贷款会更倾向于收入稳定群体。

  “无抵押个贷基本上是以个人信用为担保的,对个人收入的稳定状况有较高要求。公务员、医生、大学教师这些群体比一般小企业主的收入更加稳定,且不易“消失”,即便无抵押物,也不容易拖欠贷款。所以,银行会比较倾向这个群体。对于一些垄断企业或者行政事业单位的员工,银行的审核步骤也很简单,仅凭工作证就能办理贷款。”汉口银行理财经理赵女士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