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近期多位基金经理变动 年底迎来调整高潮

2012年12月18日01: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近期多位基金经理变动 年底迎来调整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往往到了年底时候,基金公司内部调整潮就开始启动。上周末至本周,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调整达到高潮,共有6家基金公司发布了8则基金经理调整公告,1则副总任命公告。

  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基金经理的调整人次超过600次,相比 去年增加了六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市场中,基金经理的增加主要是新发债券类基金造成的,而这也曾经造成债券基金经理短缺的局面。

  年底基金经理调整多

  接近年底,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调整也开始步入高潮,上周末调整基金经理的公司共有6家,其中有广发基金、大摩华鑫、天冶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和银华基金等,涉及到的调整基金数达到8只,还有一则副总任命公告。

  12月14日,广发纯债增聘张芊与任爽一起管理该基金。张芊是广发固定收益部的总经理,有11年从业经历。

  从15日起,大摩华鑫成长股票增聘钱斌与盛俊峰一起管理该基金,同时公司还增聘钱斌与刘红一起管理大摩华鑫领先优势股票,钱斌现在是大摩华鑫的基金投资部总监,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历。

  同日,赵明再次回归天冶基金,并且被任命为公司副总,根据其经历来看,赵明有16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此次是再次进入天冶基金。据悉,1997年1月至1999年12月,赵明曾就职于辽宁东方证券公司任客户经理,此后,转战沈阳渤海投资咨询和沈阳天和信息技术任经理;从2007年至2010年,在天冶基金任市场营销部总监,在2010年6月至2012年8月就职于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北京资产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

  南方基金一天之内也调整了旗下三只产品的基金经理。12月15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蒋峰从14日不再担任南方盛元、南方恒元和南方保本的基金经理,即日起,南方盛元将由张旭单独管理,南方恒元则有陈虎接管,南方保本则由孙鲁闽单独管理,根据公告,蒋峰则转任其他岗位。

  随后17日,嘉实成长收益增聘任竞辉与刘天君一起管理该基金。据了解,任竞辉曾任申万巴黎研究员、中金公司研究员。2008年2月加盟嘉实基金任高级分析师。2010年10月12日至今任嘉实泰和基金经理。同日,银华优势企业也发布了一则人士变动公告,称14日起,金斌接手廖平管理银华优势企业,而廖平则转任公司其他岗位。

  债券基金经理成“香饽饽”

  从这些公告来看,基金经理变动均以增聘和转岗为主,增聘的主要是一些行业经验丰富的人物,助新基金经理一臂之力;而转岗的主要是南方基金,“一拖三”的基金经理开始变为一对一。

  另外也有偏股型基金更换基金经理,比如银华优势企业和嘉实成长收益。然而记者了解到这两只产品今年收益均不错,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近3%,而嘉实成长今年以来的收益也近6%。另外南方的三只产品业绩也不错,排除了基金公司年底考核业绩不优调整基金经理的说法。

  事实上,同花顺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基金经理的调整人次达到648人次,而去年全年基金经理的变动仅为389人次,相比去年,今年的调整人次增加了六成。

  在今年的基金经理变更中,最大的一部分是新增产品带来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场上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较少,而债券类的产品在市场上不断推陈出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产品发行数量已经达到76只,首募规模达到了2479.41亿元,体现出超强的“吸金”能力,远超历史上任何年份。其中短期理财募资规模达2300亿元,占据新发基金募资规模的半壁江山。

  基金公司们也纷纷发行债券基金吸金。然而债券类产品高速增长,却没有那么多的债券基金经理储备。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从银行、券商等挖人,一些债券类的研究人员也纷纷被推上了债券类基金经理的“宝座”。

  今年基金业发生了不少人事变动的大事件,包括王亚伟离职,华夏、大成、博时基金等人士变动等。然而,在这些变动下,我们依旧能看到基金公司的一些努力,比如招商、易方达等在不断调整人才策略,培养人才以候补可能有空缺的岗位。

  作者: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