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娘家建项目库:企业融资渠道拓宽 PE机构好相亲

2012年12月18日09:46
原标题 [“娘家”拟建项目库:企业融资渠道拓宽 PE机构好相亲]
  我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组织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昨日举行的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我市已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类企业(简称PE)达170家,资本金总额达到379亿元,累计投 资总额达131亿元。协会成立后,不仅将对会员进行统一的行业自律和监管,还将筹建股权投资项目库帮助PE机构找项目。

  拟建项目库帮PE机构相亲

  2012年业绩优秀的“牛基”

  股指大涨 杠杆指基博反弹尽显雄风 货基业绩榜:万家南方广发最强 借力A股反弹 赚钱基金猛增两倍 据悉,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筹建由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牵头,成立后由重庆市金融办主管。

  马正其介绍,昨日挂牌的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更多从金融角度出发,致力于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发展和服务。协会成立后,首先会对会员进行统一的行业自律和监管,还将致力于投资环境的优化,防止无投资能力、无资本实力、没有管理智慧的“三无人员”进入股权投资基金行业。此外,行业协会还将致力于对投资者合法利益的保护,并帮助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投资项目实现有效对接。

  一边是企业有好项目却苦于无资金启动,一边是怀揣资金、正在寻觅好项目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今后,这样的矛盾将随着私募股权基金和项目资源数据库的上线迎刃而解。

  市金融办人士透露,协会成立后,将为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建立项目资源共享数据库,为会员提供丰富的投资机会。同时,协会还将不定期举办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基金与项目、企业的对接,以促进双方相亲的成功率,加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重庆聚集,增加重庆金融的影响和辐射力。

  我市PE机构已对外投资131亿

  为加快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股权类投资机构落户重庆,近日,市政府出台《进一步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简称《办法》),给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细化了风险防控措施。

  市金融办主任阮路介绍,《办法》对财税优惠政策做出了细化,明确提出对出资1000万元以上的私募基金出资人,其股权投资所得缴纳的税收市级留存部分,由市财政按40%给予奖励。如果投资项目是在重庆市内,奖励将升级到60%。同时,我市还将建立私募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加大对民营企业投资的引导,吸引股权投资类企业落户重庆。

  事实上,重庆为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发展提供的宽松环境已经产生了磁石效应。

  马正其表示,截至2012年11月末,全市共有备案的私募股权管理公司和基金170家,认缴出资379亿元,累计对外投资达131亿元,其中投资重庆本地项目84个,金额47.5亿元。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股权投资企业在渝落户。

  多个城市已成立行业协会

  国际经验表明,股权投资基金业主要采用行业自律的监管模式。此前,天津、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已相继成立了地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2007年成立的天津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由中国网通原首席执行官、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董事长田溯宁担任协会会长;2008年成立的北京市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由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担任会长;2009年成立的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由有“富豪学者”之称的上海同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正富担任。

  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由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昌担任。商报记者注意到,张玉昌的另一个身份是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按照规划,有着“重庆陆家嘴”之称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作为重庆金融核心区,将吸引重庆80%的金融机构在此集中布局。

  帮助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成立将带来哪些利好?

  马正其在会上表示,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诞生,是我市创新型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重庆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的重要一环。为培育重庆的股权投资市场,重庆市政府将为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给予相关政策上的支持和服务。

  阮路表示,目前我国还是以银行融资为主,直接融资比重低,投资效率不高,金融风险集中。股权投资基金的出现,将对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促进投融资转化、管理财富市场、推动创新和成长型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股权投资在我国金融体系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该行业发展空间和潜力都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