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新楼销售增幅创年内新高 二手楼市重拾涨势

2012年12月18日09: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应来
原标题 [广东新楼销售增幅创年内新高 二手楼市重拾涨势]
  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继上月小幅回落后再次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两月维持正增长,创今年以来新高。

  同时,二手楼市则更为火爆:自三季度开始,广州二手楼市场成交开始升温,市场气氛趋于活跃。据市内各大中介机 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广州有多个二手楼盘的成交价同比上涨两成,部分楼盘的成交均价甚至同比上涨四成。11月中山楼市网签8239套,总成交金额45.4亿元,成交面积82.2万平方米,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

  “金九银十”行情延续

  广东省统计局表示,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受降息、政策微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首次置业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进入市场,广东省商品房销售成交保持活跃,销售面积跌幅逐步收窄。“金九银十”效应开始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0月份开始,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转正。到11月份,“金九银十”行情延续,商品房销售增幅持续回升,创今年以来新高。1-11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672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增幅比1-10月提高3.3个百分点,连续两月维持正增长;商品房销售额5476.37亿元,增长7.7%,增幅比1-10月提高2.9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4%,增幅比1-10月提高3.7个百分点。东翼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2.3%,降幅比1-10月扩大1.2个百分点。西翼和山区销售面积增长12.2%和8.9%,分别比1-10月提高6.0个和1.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亦继续回升。1-11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完成投资4745.23亿元,同比增长14.0%,增幅比1-10月提高3.2百分点,增幅达到自7月企稳回升以来的新高。

  来自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数据显示:在楼市“金九银十”延迟效应影响下,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11月份增加131亿元,为去年以来单月最高增量。

  据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介绍,前三个季度,广东省的新开工面积是负增长10.6%,但从5月份开始,房地产销售市场回暖,到9月份持续回暖。蔡穗声认为“新开工面积”是一个先行指标,“代表开发商的信心,市场有大的波动,这个指标有可能未来往上升”。

  二手楼市重拾涨势

  在一手楼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之际,二手楼市场则全面回暖,部分地区楼盘成交均价呈火爆之势。

  楼市调控两年来,广州二手住宅市场经历了2011年一路下行的惨淡行情后,终于在2012年第二季度呈现止跌回稳态势。自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广州二手楼市场成交开始升温,市场气氛趋于活跃。由于前期积聚的需求逐步得到释放,广州多个板块的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经过2011年和2012年近两年来市场对政策负面效应的消化,买家、业主、房地产相关机构等各方的后市逐渐明朗。特别是近期,买家的信心明显恢复,购房意愿增加。

  从买家结构来看,11月广州二手楼市仍然以首置“刚需”为主。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2012年11月广州首次置业的二手买家占比仍然保持六成以上。而改善型需求的占比呈逐月轻微增加的趋势,改善型需求大多是“卖一买一”的首改买家。

  据业内人士介绍,进入第四季度,由于临近岁末,大部分买家计划在春节前购房并办理好相关手续,尽快实现置业安居。

  在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已出现回暖,并呈现久违的量价齐升态势。

  最新统计显示,11月中山楼市网签8239套,总成交金额45.4亿元,成交面积82.2万平方米,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据统计,11月商品房成交8239套,环比10月上涨16.9%;商品房成交面积82.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1%。

  对于未来市场趋势,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看好四季度广东楼市成交量表现,其资金面上可能要好于三季度,市场产品结构仍以刚需为主流,购房者信心也持续向好。广州同创卓越顾问公司分析认为,预计第四季度广东楼市成交量将稳中有升,在2013年上半年有望创出小高潮。因为无论是从供求关系、成本、货币政策还是经济面等方面分析,当前楼价几乎没有下行空间,2013年楼价将重回上升通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