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三走势分析:大盘巨震后怎么走

2012年12月18日16:22
来源:中国网
  大盘周二早盘一度回调,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板块的大幅回落。之后金融股拉升下,大盘大幅拉升,午后盘中大盘巨幅震荡,多空双方激战正酣,整体的成交量依然维持高位。

  房地产板块前期一直的引领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今天的回调还是和地产政策预期有关系。近日国家统计 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也就是说,11月70大中城市超7成房价环比上涨。房价的上涨一直以来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也是政策制定者关注的要点。由于下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的持续提升,11月的房价终于整体出现环比上涨。11月份的地产行业销售怎么个好法?我们看看行业龙头的数据,万科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4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1.3亿元,均刷新了10月份创下的年内单月销售最高记录。保利地产11月实现实现签约面积7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92%,签约金额87.03亿元,同比增长76.66%。

  正因为销售的提升,库存的下降,带动房价环比回升。在这一背景之下,今天的另一则信息则终于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今天有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在继续保持从严从紧调控基调,监督各地执行好现有政策措施的同时,针对不同类型城市,实现分类指导,加强针对性,突出差异性,强调时效性。这一信息终于让市场开始担忧明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房地产会否启动新一轮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

  大盘今日盘中大幅震荡,后市怎么走?我觉得,整个大盘的地步轮廓已经基本出现,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底部基本出现,深证指数则还略有差异,这一差异也反映出蓝筹正是近期大盘反弹核心动力。大盘上周的强势突破后,本周的回调或者强势震荡也属于正常,大盘震荡上升的趋势还有望延续。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12月、1月将面临的最主要的压力在2300-2320附近,还有150点左右的反弹空间,也可视之为第一阶段的反弹目标。大盘未来能否继续开拓第二轮及更多反弹空间,主要要看一季度资金面继续改善的程度。短期而言,操作上要寻找大盘回调后的机会,不建议追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回调关注会更为安全,更有利于波段操作。

  权重板块急拉是回调的信号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沪指在2144点止跌回升但在2060点附近小幅整理后重新回落,11.10分后权重板块启动,大盘出现一波急拉瞬间拉至2181点后略有回落,午后开盘小幅整理后,盘面重新走强,但是1.45分后盘面开始回落,截至收盘两市跌多涨少,量能略有萎缩。今日券商板块是领头羊,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板块紧随其后,房地产板块受继续调控影响拖累大盘,但调整也不大,今天盘面亮点不集中有点乱的迹象,说明场内外参与投资者都很谨慎,随后盘面还会以震荡为主。技术上;大盘收出冲高的长影十字星,均线继续呈多头排列,5日线已经上移至2120点上方,虽然MACD指标略有强势,但是KDJ指标已经出现回落迹象,技术上大盘有回调需要!

  今日盘面走的有点惊心动魄,早盘临近中午收盘的时候,金融股疯狂拉刷新本轮新高,但午后盘面有重新回落,这种走势拾金客认为“权重板块急拉是回调的信号”今日冲高后又重新回落,这就说明目前市场很不稳,表面上看沪指突破2150点可以说是新的起点,表面上看沪指突破2150点可以说是新的起点,但是1949点以来本身获利盘丰厚, 还有2150点一带的解套盘,所有权重板块拉升指数,市场一定会出现分歧,在一点今天虽然指数创新高资金还是继续净流出,拾金客认为在这种极为不稳的状态下操作风险仍然很大,所以权重板块急拉是回调的信号。操作上继续观望。

  王海专:股指短期休整在所难免

  今日股指是上蹿下跳,说明多空分歧较大,加上成交量的一定程度的萎缩,王海专预计股指短期继续休整的可能性较大,主要是由于随机技术指标的严重超买,K线形态中的趋势指标开始背离的因素主导着短期走势面临着休整。不过60分钟以上级别的上涨还未结束,就是说日线中的第一波上涨还没有到头。

  此前的12月14日,惠誉发布报告称中国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样的消息均为明显影响A股的走势,说明市场的信心极为稳定,在较大趋势上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只是在市场热点的切换中,大盘指数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前期的银行券商和房地产板块在今后的指数上涨中难以延续持续的强势,可重点关注煤炭,有色金属盒中小盘个股的走势。

  技术走势上,30分钟K线形态上看有从1949点以来的3浪5结束的迹象,再加上同期趋势指标MACD线的背离情况,基本可以看做30分钟级别的短期头部已经形成,即使再出现上涨的走势也是多头陷阱,短期调整在所难免。支撑点位以分时线中3-3浪的黄金分割点点位比率测算对应的大盘点位是2120,2101点,极限点位为2181点。

  操作策略上,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做更大的波段更加容易把握,短线的高抛低吸难度较大,因此王海专建议即使出现预期中的短期调整仍然以持股待涨为主,关注重点还是要以超跌滞涨板块为主,上升趋势中各板块的股票往往会轮着上涨,耐心捂股很重要。

  疯牛说股:空头在做垂死挣扎

  周二早盘开盘沪指出现了大幅度低开,并且低开后出现了杀跌的局面,在杀跌后市场在有色,医药板块的带动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虽然盘中两大板块极力护盘让沪指冲高,但是由于早上市场的恐慌盘太多导致了冲高失败,再次进入回调空间,沪指在经过震荡后接近午盘的时候权重蓝筹板块的一波上攻带动沪指大幅度上涨,在上攻第一压力位2192点时候沪指展开了震荡来迎接这个压力位,并没有选择遇到压力深度回调了而是在下方展开了震荡蓄势的过程,下午两点市场展开了跳水态势,地产板块是杀跌的主要成因,沪指上演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来看较周一略微缩量。

  总的来说周二的走势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出现百点涨幅,但是这样的小十字星在疯牛说股看来算是完美,证明市场当前蓄积的力量并没有因为连续的大涨而导致了市场出现了断续的上涨,连续的上涨不仅仅是对市场的看好更是对当前投资者信心的一个稳固,从当前的趋势和投资者的情绪来看现在做空实在是不明智的,所以就当前做空的那些所谓的专家可以说完全缺乏对市场的认识,完全是对当前的形势没有任何的了解,市场不是靠猜的,虽然是这样但是疯牛说股想说的是过程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结果就是投资者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可能看疯牛说股文章的投资者都觉得疯牛说股的废话特别多,但疯牛说股想提醒大家的是好事不怕晚,好建议不怕长,学会聆听别人的声音在市场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才能真正尊重自己的投资,才能学会尊重自己,同时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就当前趋势而言市场迎来的上涨完全不是子虚乌有的,从在1949点市场创下这个低点后市场表现的局势来看底部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当前的市场是不是继续上涨,还是震荡上涨,还是到顶了便成为了投资者当前热议的话题,疯牛说股认为,在行情来的时候不要犹豫,个股机会多多,抓住热点不要去看指数,指数只是我们参考的点位而已,别到最后转了指数没赚钱。

  从今天的冲高回落来看在前面疯牛说股也说过了在面对2192点这个点位的时候空头必须选择再此之前狠抓一把,因为等真正的站稳了2192点以后市场就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从盘面上的表现来看市场回落是地产板块的原因,但是从当前市场回落后的状态来看市场并没有被空军的阵势吓倒,市场多空双方的最后较量就是这个位置了,对于后市疯牛说股认为当前市场就是空军最后的疯狂,同时也是空头最后垂死挣扎,大可不必理会投资者坚定信心来面对市场回调加仓,理性面对市场,做一个聪明的投资者最后祝福大家投资愉快!

  如何看待下午盘中的跳水?

  老股民大张 发表于 2012-12-18 14:51:00

  今天大盘低开回补昨天的分时缺口后,在银行、券商等板块带动下继续振荡上攻开始冲击2080-2220点区域压力,下午冲高后出现盘中跳水,震荡收出低开十字阳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已经说过,大盘即将进入震荡期,今天大盘低开后维持冲击2080点以上压力位的原因在于银行板块的走势太强了,仅仅十个交易日的上涨,中小盘银行股就解放了2453点以来的套牢盘,这样的走势仅仅在6124点以前看到过,但也正是这样的上涨引发了下午大盘盘中的跳水:

  A、连续的上涨带来分时的技术背离,今天盘中可以明显看到短分时的背离;

  B、这种远离五天线的强拉需要消耗更多的量能,而今天量能明显不足以支撑这样的强势拉台;

  C、中小盘股的振荡调整并没有结束,银行等蓝筹板块的拉升反而延长了中小盘股的调整时间;

  虽然今天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但由于这种分时背离没有波及到60分钟,仍旧不能说明第二波拉升的结束,大盘短线依旧有望出现分时的脉冲。所以,操作上可注意几点

  A、明后二天将进入时间窗口,这里回打后依旧有脉冲能力,但延续上攻要防止短线出现震荡高点而导致下半周的冲高回落;

  B、银行、水泥、券商等板块依旧将左右大盘的短线走势,它们不进入真正的调整,大盘的强势震荡就有望延续,大盘的第二波冲击也难言结束;

  C、大盘震荡点位依旧关注2180点和2135点,中线依旧持仓,短线操作根据个股的情况继续逢高减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