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坦承与平安信托分歧 上海家化“难舍”海鸥表收购

2012年12月19日00:2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坦承与平安信托分歧 上海家化“难舍”海鸥表收购]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多番公开强调处于“历史最好业务状况”的上海家化(600315.SH),12月18日迎来了平安入主后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此前,葛文耀一反常态,连连炮轰平安干预上海家化的业务发展,因此此次股东大会也备受关注。“3月份开始,面对平安的无理和压力 ,激发我只有把上市公司业务做得更好。”葛文耀曾在其微博上如此写道。

  而经此次召开的董事会换届表决后,最大变数最终落定:现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的王恺顺最终进入上海家化董事会。同时,在股东大会上,葛文耀也对近段时间媒体追踪热议的平安合作内讧、海鸥表收购等事件一一做出了回应。

  谈及与平安信托方面的争议时,葛文耀回应到:“按照公司法规定,董事会与股东大会有大的决策权。我确实也表示过,信息披露制度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制度都是在保护投资者利益。大股东可能隐瞒自己的利益,(因而)董事长当然是代表全体股东的利益。”

  实际上,平安方面在PK掉海航以及复星集团、成功迎娶上海家化后,双方矛盾很快浮现,而“导火索”被指就是海鸥手表收购一事。葛曾在其微博中直言:“把海鸥表做成真正的奢侈品对提高世人对国货信心、国企的市场化有重大意义。(这是)职责所在,我不可能放弃。”

  当在股东大会上被问此事时,葛文耀首次正面回应道,在海鸥表项目上,平安与家化确实意见不太统一。一开始平安非常支持,后来又反复了多次,称应该减少投资,必须让家化跟投。“家化希望去做这个项目,不仅仅是赚钱,对国企改革也有意义。”

  “股东不同意这个项目,我可以通过个人的资源去做这个事情。不操纵表决解决这个问题。”葛文耀在现场直言不讳的说道。“这是我的梦想,但牵扯到具体的投资跟股东之间有不同的意见,我不会硬做,也不会放弃。我去帮天津海鸥表做咨询估计明年能有4000万以上的利润。”

  此前上海家化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3.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亿元,同比增长70.7%。对于家化本身下一步如何走,家化方面透露,发力佰草集和涉水电商领域将是一大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